德米特里二世 (马其顿)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德米特里二世希腊语Δημήτριος B,?—前229年)安提柯王朝马其顿国王(前239年~前229年在位)。

德米特里二世为马其顿国王(贡那特的)安提柯二世之子。在其父仍在世时,他就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将领了。前260年,德米特里在德尔迪亚打败了伊庇鲁斯国王亚历山大二世的军队,从而拯救了整个马其顿。

前239年安提柯二世去世后,德米特里二世登上马其顿王位。他很快发现,在希腊世界他面对着两个强大的敌人:埃托利亚同盟亚该亚同盟,两者都是由很多独立城邦组成的军事-政治集团。更为不妙的是,这两个通常是敌对的同盟现在为了抗衡强大的马其顿而联合起来了。德米特里二世在与这个联盟的斗争中取得了一些胜利(夺取希腊中心地带彼奥提亚),但是后来在伊庇鲁斯发生的革命大大削弱了他的地位。伊庇鲁斯的君主政权(可谓是德米特里的天然同盟者)在革命中被推翻,代之以一个城邦共和国

在北方,德米特里二世面临着蛮族入侵的威胁。前229年,一支说印欧语系语言的蛮族部落达尔达尼亚人侵入马其顿。德米特里二世在与他们的战斗中遭到惨败,不久就去世了。在他死后,由于他的儿子腓力五世极其年幼,国家的政权实际上落入了他的堂弟安提柯三世的手里。

参考文献[编辑]

Public Domain 本条目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Chisholm, Hugh (编).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11. 

前任:
安提柯二世
马其顿国王
前239~前229
繼任:
安提柯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