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神龜 (2007年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忍者龜 (2007年電影)
忍者神龟
TMNT
英文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凱文·門羅英语Kevin Munroe
监制Thomas K. Gray
Galen Walker
Paul Wang
编剧凱文·門羅
原著忍者龜
凱文·伊斯特曼
彼得·萊爾德作品
旁白劳伦斯·菲什伯恩
主演詹姆斯·阿諾德·泰勒英语James Arnold Taylor
諾蘭·諾斯
Mitchell Whitfield英语Mitchell Whitfield
麥奇·凱利英语Mikey Kelley
克里斯·埃文斯
莎拉·米歇尔·盖拉
岩松信
凱文·史密斯
柏德烈·史釗活
章子怡
配乐克勞斯·巴德爾特
摄影史蒂夫·拉姆利(Steve Lumley)
剪辑约翰·达米安·瑞恩(John Damien Ryan)
制片商意馬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片长87分钟
产地 美國
 香港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7年3月17日 (2007-03-17)中國戲院
  • 2007年3月23日 (2007-03-23)(美國)
发行商美國英国华纳兄弟
溫斯坦影業(國際)
预算3400万美元[1][2]
票房9560萬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忍者神龟
香港忍者龜
臺灣忍者龜:炫風再起

忍者神龟》(英語:TMNT,香港译《忍者龜》,台湾译《忍者龜:炫風再起》)是一部2007年的動作冒險动画电影。由香港意馬國際製作,凱文·門羅英语Kevin Munroe执导和編劇,改编自凱文·伊斯特曼彼得·萊爾德所創作的漫画系列《忍者龜》。配音演員包含詹姆斯·阿諾德·泰勒英语James Arnold Taylor諾蘭·諾斯Mitchell Whitfield英语Mitchell Whitfield麥奇·凱利英语Mikey Kelley克里斯·埃文斯莎拉·米歇尔·盖拉岩松信凱文·史密斯柏德烈·史釗活章子怡劳伦斯·菲什伯恩負責旁白。[3][4]

情节概要[编辑]

自从忍者神龟们在电影《忍者神龟II》中打败了劲敌施莱德(Shredder)之后,纽约市便恢复了暂时的平静,神龟们也开始过上了平淡的日子。而他们的老师斯普林特(Splinter,一只变异的大老鼠),为了增强他们的战斗力,把四龟中的老大列奥纳多(Leonardo)送去进修忍术。列奥纳多走后,其他三位兄弟也开始各自的生活,专注于他们各自喜欢的领域:老三米开朗基罗(Michaelangelo)靠装扮成乌龟造型的小丑在生日派对上搞搞气氛挣生活费;爱动脑筋的老四多纳泰罗(Donatello)则躲在地下世界做電腦客服员;神龟不再发挥威力的时候,纽约市又出现了一个“夜行侠”(Nightwatcher)维护治安,那就是四龟中最具正义感的老二拉斐尔(Raphael)。他成了纽约市民讨论的话题,忍者神龟们也不例外,但拉斐尔却总是来去匆匆,也鲜少加入“夜行侠”的讨论,而他总坚持“夜行侠”是正义的使者。

另一方面,纽约富翁麦克斯·温特斯(Max Winters)正积极收集古代文明的石像,而替他寻找石像的人便是忍者神龟的好伙伴爱普丽尔·欧尼尔(April O'Neil)。后来麦克斯·温特斯又找了一群忍者为他在城市中执行神秘的搜寻行动,他要忍者们探寻城市中一切的奇异事件,忍者们的美丽女队长卡拉(Karai),询问温特斯是何种奇异事件?温特斯却没有告诉她。后来温特斯找回了传说中四个战士将军的石像,并凭借现代科技和魔法,让他们由石像中复活。在忍者女队长卡拉对此感到怀疑的同时,温特斯又宣布除了四位将军,还会有另外十三只怪兽的出现,并且要卡拉带领底下的忍者们和四位战士将军一起抓回这些怪物[5]

在城市的奇怪事件接连发生的同时,忍者神龟们也面临一场家庭风暴。当列奥纳多获得师父的认可并授与一个古老奖章,继续更高深的训练,其它忍者神龟们却都无心于训练。列奥纳多一直想激起大家的斗志,拉斐尔却对此感到不满,他认为列奥纳多总是想当老大,处处插手兄弟们的生活。

一晚,列奥纳多发现了“夜行侠”就是拉斐尔,而战士将军们在当晚的执行任务中,把列奥纳多当作第十三只怪物,抓回了温特斯的牢房。没能保护兄弟的拉斐尔感到非常自责,决心放弃“夜行侠”的身份,重回忍者神龟的团队。同时,其它人也发现当晚就是传说中特定星象排列将要发生的时刻,而地点就在纽约的温特斯大厦。于是大家团结一致,决定展开拯救列奥纳多的行动。温特斯此时正在大厦里等待神圣的时刻来临,就在星象就定位的同时,地下的秘密牢房瞬时陷入地底,发出强光,构成了传说中通往异次元世界的通道。但本该一起发光的第十三号牢房却出了差错,温斯特这时才发现,战士将军们故意抓错了最后一个怪物。忍者神龟们也在此时闯入牢房,救出了列奥纳多。最终神龟和忍者们联手,打败了战士将军,抓回了第十三只怪物,摧毁了恶势力妄想称霸世界的企图,再次维护了世界和平。

配音员[编辑]

配音演员 角色
詹姆斯·阿諾德·泰勒英语James Arnold Taylor 李奧納多(Leonardo)
Mitchell Whitfield英语Mitchell Whitfield 多纳泰罗英语Donatello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Donatello)
麥奇·凱利英语Mikey Kelley 米开朗基罗英语Michelangelo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Michelangelo)
諾蘭·諾斯 拉斐爾(Raphael) / 夜行侠(Nightwatcher)
克里斯·埃文斯 凱西·瓊斯英语Casey Jones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Casey Jones)
莎拉·米歇尔·盖拉 爱普丽尔·欧尼尔英语April O'Neil(April O'Neil)
岩松信 斯普林特英语Splinter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Splinter)
柏德烈·史釗活 麦克斯·温特斯(Max Winters)
劳伦斯·菲什伯恩 旁白
章子怡 卡拉英语Karai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Karai)
凱文·史密斯 廚子

忍者神龟小档案[编辑]

共同特征[编辑]

  • 住下水道
  • 爱吃比萨饼

列奥纳多[编辑]

  • 排行(刻板印象):老大
  • 标志:蓝色眼带
  • 武器:武士刀
  • 性格:头脑冷静、英勇果断、富领导才能
  • 行动特征:走路的姿态挺拔而端正

多纳泰罗[编辑]

  • 取名:多纳泰罗(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杰出的雕塑家和肖像画家)
  • 排行(刻板印象):老四
  • 标志:紫色眼带
  • 武器:武士棒
  • 性格:随和、富创造力、酷爱发明
  • 行动特征:动作低调、彬彬有礼

拉斐尔[编辑]

  • 取名:拉斐尔·桑齐奥(与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并称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坛三杰)
  • 排行(刻板印象):老二
  • 标志:红色眼带
  • 武器:鐵尺(Sai)
  • 性格:脾气暴躁、爱打抱不平
  • 行动特征:爱摇摆

米开朗基罗[编辑]

  • 取名:米开朗基罗(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才华横溢的画家、雕刻家和建筑师)
  • 排行(刻板印象):老三
  • 标志:橙色眼带
  • 武器:双截棍
  • 性格:开朗幽默、喜欢热闹
  • 行动特征:总是蹦蹦跳跳,不安分,party dude

[6]

评价[编辑]

  • SuperHeroHype英语Mandatory (company)网站给与这部电影7星(总共10星)的成绩。并且评论说:“这部电影可以很好的在黑暗面描写与适合孩子观看之间达到平衡。”
  • IGN.com网站同样给与这部电影7星(总共10星)的成绩。并且评论说:“这部电影是至今为止最好的忍者神龟电影。”
  • JoBlo.com英语JoBlo.com、CHUD 和Moviesonline 网站都给与这部电影8星(总共10星)的不错的成绩。
  • Newsarama英语Newsarama,、Comic Book Resources和Toon Zone 也给与这部电影正面的评价。
  • 在知名电影评价网站烂番茄上,普通用户给与这部电影69%正面的评价,相比之下,专业评论人却只给了33%正面的评价。[7] [8]

票房[编辑]

这部电影首周票房超过同期其它电影,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它在第一个周末(2007年3月23日至25日)三天内票房就超过了2千5百万美元。在91天的公映期间,全球票房累计达到9千5百万美元。[9]

参考资料[编辑]

  1. ^ Joe Strike. TMNT: The Turtles More Animated in CG. Animation World Network. 2007-03-23 [2007-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03). 
  2. ^ Martin A. Grove. $35 million budget puts TMNT on road to profits. Hollywood Reporter. 2007-03-31 [2007-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11). 
  3. ^ Film review: TMNT - Review - Culture Shock - www.atomicmpc.com.au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08-02.
  4. ^ TMNT (2007) : HollywoodJesus.com : Movie Reviews, Trailers and Spiritual Commentary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9-01-25.
  5. ^ 《忍者神龟》剧情简介. LZXXG.com.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01). 
  6. ^ 《忍者神龟》登陆中国. levelup.cn. [永久失效連結]
  7. ^ TMNT - Movie Reviews, Trailers, Pictures - Rotten Tomatoes. [2009-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1). 
  8. ^ TMNT - Movie Reviews, Trailers, Pictures - Rotten Tomatoes. [2009-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05). 
  9. ^ TMNT (2007). [2009-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7). 

相关条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