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屋疑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怪屋疑雲
To Kill a Mockingbird
電影上映時的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罗伯特·马利根
监制艾倫·帕庫拉
编剧霍頓·福特英语Horton Foote(Horton Foote)
原著杀死一只知更鸟
哈波·李作品
旁白金·斯坦利
主演格里高利·派克
瑪莉·貝德漢英语Mary Badham(Mary Badham)
Phillip Alford英语Phillip Alford
羅伯特·杜瓦爾
配乐埃尔默·伯恩斯坦
摄影拉塞尔·哈伦
剪辑Aaron Stell
制片商环球影业
片长128分鐘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62年12月25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200萬美元[1]
票房$1310萬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杀死一只知更鸟
香港怪屋疑雲
臺灣梅岡城故事

梅岡城故事》(英語:To Kill a Mockingbird)是一部1962年的美國電影,改編自哈波·李於1960年發行的同名小說。電影由罗伯特·马利根執導,格里高利·派克玛丽·巴德哈姆菲利普·奥尔福德羅伯特·杜瓦爾等主演。

它獲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艺术指导三項奧斯卡金像獎,亦被美國國會圖書館認可為「文化上非常重要」的一部電影,並在1995年被選入國家影片登記部保存。

2004年,美國電影學會評選「AFI百年百大英雄與反派」,由格里高利·派克扮演的杰姆·芬奇律師被選為英雄分類中的第一名,超過了詹姆斯·邦德印第安那·瓊斯。影片为AFI百年百大电影第34位。

劇情[编辑]

跟小說一樣,電影由成年後的珍·路易斯·芬奇(Jean Louise Finch)當旁白,講述她孩童時代發生的故事。

在美國某一個小鎮上,住了一個花名為Scout的女孩,她的父親杰姆·芬奇(格里高利·派克飾)是小鎮上的律師。某天,一名黑人男性湯姆·魯濱遜(Tom Robinson,布洛克·皮特斯飾)被控強姦一名白人女性,然而大家都知道,實情是那名女子勾引男人未遂而被她父親發現,一驚之下誣衊那個黑人。杰姆·芬奇決定當湯姆·魯濱遜的辯護律師,卻被小鎮上的人批評。

演員[编辑]

這部電影是演員羅伯特·杜瓦爾的首次上鏡。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