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奇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恩奇杜
Enkidu
𒂗𒆠𒄭
恩奇杜的雕像(西元前2027–1763年)[1]
分類神話人物
亞分類野人
國家烏魯克
地區蘇美爾

恩奇都(𒂗𒆠𒆕 EN.KI.DU3),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吉尔伽美什史诗》中的主要人物。

傳說事蹟[编辑]

恩奇都最初由天神安努(Anu)创造,派他去节制乌鲁克国王吉尔伽美什的暴政。起初他是一个与野兽为伴的野人,对文明社会完全无知,直至与廟妓(Shamhat)交媾后才得以开化。此后他与吉尔伽美什大战一场,反被感化,两人结为至交好友。恩奇杜便协助吉尔伽美什建功立业,成为受人拥戴的英雄。

但后因與吉尔伽美什杀死神獸古伽蘭那而受神惩罚,病重而死。他死后吉尔伽美什悲痛不已,并自此踏上寻找永生的道路。[2][3]

流行文化中的恩奇杜[编辑]

恩奇都在小說《Fate/strange Fake》和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之中以「Lancer」的職階登場,聲優為小林優擔當,寶具為「世人啊,冀以鎖繫神明」。

文明VI中,恩奇都是苏美尔领袖吉尔伽美什的领袖特质,效果是与盟友协同作战时战力大大加强。

《刺客教條:幻象》主角巴辛姆的白肩雕就命名為恩奇杜。

参考文献[编辑]

  1. ^ Commons Link for Image.
  2. ^ 任继愈主编 (编). 《宗教大辞典》. 上海辞书出版社. 1998. 
  3. ^ 赵乐甡. 《吉尔伽美什》. 译林出版社. 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