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草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悲傷草原英语:The Weeping Meadow;希臘语:Το Λιβάδι που δακρύζει)是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于2004年执导的电影,為希臘三部曲之第一部。

內容[编辑]

故事取材自希臘神話,關於一個女人的命運及其愛情悲劇。

苏俄红军1919年侵入敖德萨,居住當地的希臘人被強迫返回祖國。主角Spyros(父親),Danae(母親),兩夫妻的兒子Alexis以及孤兒艾蓮妮(Eleni)在河畔旁另起一個家。後來Spyros富裕起來,而妻子又已死去,就打算與艾蓮妮結婚。不過早前,艾蓮妮卻為Alexis生下了雙胞胎,Yorgis and Yannis,都由別人收養了。不久,在小提琴家Nikos的幫助下,Alexis和艾蓮妮一起遠走高飛;Spyros十分憤怒,四處找尋兩人,但最後因心臟病逝去。

在新地方生活十分艱難,特別是在目的地,Alexis和艾蓮妮找回自己的兒子,一家四口難有溫飽。1936年,義德兩軍入侵希臘的消息傳來,激起眾青年參軍抗敵,其中包括Nikos和Alexis。希臘戰敗後,法西斯控制大權,Alexis為了能夠繼續戰鬥,同意先逃往美國。艾蓮妮與兒子無依無助,更遭法西斯軍人因政治原因拘禁至1946年。她這時才知道,Alexis已經在太平洋戰爭的最後一天陣亡;而她的雙胞胎則在希臘內戰時相殘,一起死了。

哭泣的草原[编辑]

根據BBC對安哲羅普洛斯的訪問,艾蓮妮是“the Eleni of myth, the Eleni of all the myths who is pursued... but who also pursues absolute love”。

在電影中的一幕,村莊水浸,難民待在船上等候救援;這裡就顯示了大自然的力量,能夠衝擊社會和人的生活。

[编辑]

  • 第二部曲:希望之翼(The Third Wing)
  • 第三部曲:永恆歸來(The Eternal Return)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