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陷特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情陷特區
Land of Glory
编剧譚安健盧漢華李瑞萍陳 方
邵麗瓊
编导蕭鍵鏗劉國豪高先明李敬華
助理编导姚天堂、李光榮、梁天恩許瑞平
主演陳秀雯曾偉權呂 方關寶慧
黎耀祥劉美娟邵仲衡翁杏蘭
張 翼
集数20
主题曲地久天長
作曲服部克久
作词潘源良
演唱呂 方
插曲一粒種子
作曲童安格
填詞潘源良
主唱呂 方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1年
制作统筹劉順安
监制余明生
编审陳 方
制作公司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1年9月2日-27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19:25-20:25

情陷特區》(英語:Land of Glory)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的時裝劇集,全劇共20集,監製余明生,主要演員有陳秀雯曾偉權呂方關寶慧黎耀祥劉美娟邵仲衡翁杏蘭張翼等。主題曲及插曲均由呂方主唱。

此劇播出時正面對決日後改變到對手亞洲電視收視的連續劇《勝者為王》,因此此劇收視較低,埋沒了此劇反映出當時中港兩地的矛盾問題。

此劇于2000年3月1日在翡翠台重播及曾在TVB經典台重播。

故事大綱[编辑]

張大光(張翼飾)和張耀祖(曾偉權飾)兩父子,在香港經營的山寨廠出現困難,遂決定回鄉設廠,豈料被騙,幸得大陸女工李彤(陳秀雯飾)相助才能逃回香港。後耀祖再次覓得機會到深圳特區設廠,並邀彤幫忙管理工廠,自此二人感情一日千里,最後更衝破中港障礙結成夫婦。豈料婚後,耀祖在港邂逅姚昭然(翁杏蘭飾),二人互相吸引,耀祖在彤與昭然之間,難以取捨…

另一方面耀祖的好友兼姐夫陳榮昌(呂方飾)得上司賞識到深圳的工廠當經理,卻與秘書有染,其妻張美華(關寶慧飾)得知後因而大受刺激,竟想到要毒殺全家……

演員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