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狼難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惡狼難馴!?
惡狼難馴!?
《惡狼難馴!?》第一集封面

《惡狼難馴!?》第一集封面

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
假名 おおかみはなつかない
罗马字 Ōkami wa Natsukanai
類型 戀愛、喜劇
輕小說
作者 高崎とおる黑川實
插圖 武藤此史
出版社 日本Fami通文庫
臺灣地區東立出版社
文庫 Fami通文庫
冊數 日本全5卷+1卷短篇
臺灣地區全6卷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惡狼難馴!?》(日语: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原案高崎とおる,黑川實著作,武藤此史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總共有五卷及一卷短篇,日文版第一卷由Fami通文庫於2008年6月30日[1]出版發行。台灣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於2008年4月17日[2]代理發行。

故事簡介[编辑]

黑狼山神勇太突然受到諏訪部一族的召回,從「外界」回來負責保護諏訪部一族的公主諏訪部日奈。然而日奈不肯乖乖接受保護,經常擅自行動,並引來一堆麻煩事。雖然日奈是一名美少女,但固執逞強的她只會說「勇太,給我趴下!」 以不可思議力量之地「宵見里」為舞台,以任性的公主及悶騷少年為中心展開的愛情喜劇。

登場人物[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山神勇太山神勇太
本作主角,山神家的長男,諏訪部日奈的青梅竹馬。被任命為諏訪部家的「守護者」,負責保護日奈。六年前開始直至被召回之前,一直因事故而離開家鄉。擁有驚人的嗅覺,擅長屏住呼吸隱藏自己的氣息,但不擅言詞。能變身成為黑狼,但是力量強大得自己也無法控制,加上曾經發生事故而抗拒變身。最初因為日奈與以前判若兩人,重重誤會之下,以為自己被討厭而感到寂寞,因而抗拒擔當「守護者」。在戲劇部事件中信任日奈的指令,成功解決事件,但亦因此受了需留院十天的重傷。
黑狼
比檸檬變成的銀狼身型大上數倍,擁有一對鮮紅的眼睛及濃密的黑色獸毛,巨大的利爪能輕易削斷鋼鐵。
諏訪部日奈諏訪部ヒナ
本作女主角,諏訪部家的下任當主,山神勇太的青梅竹馬,同時是宵見里的「守護者」兼「守門人」。個子嬌小、膚色白皙,擁有一張瓜子臉,端整容貌的好強少女。自孩童時代開始拉着勇太四處奔跑,被勇太評定為魯莽行事的暴衝型人物[3]。討厭被古舊的家族風俗束縛,對久睽六年的勇太十分冷淡,實際上卻只是在鬧彆扭,以為勇太討厭擔任自己的「守護者」而感到傷心。
在小說第一卷中,為了能憑自我意志選擇自己的路,對抗現任當主及本家的決定,堅持幫忙戲劇部。在一連串的怪異事件中,發現了草野老師與野川學姐及已逝的竹內學姐三人糾纏不清的關係,與勇太一起將被思念吞噬的草野老師、受罪惡感折磨的野川學姐及成為幽靈的竹內學姐從痛苦中解脫。更在過程中化解了與勇太的誤會,在諏訪部家的會議上指定勇太成為自己的「守護者」。
諏訪部和臣諏訪部和臣
諏訪部本家長子,日奈的哥哥,宵森學園學生會會長。與勇太是舊識,文武雙全受全校師生歡迎,但有嚴重的戀妹癖。雖然不能成為諏訪部家的當主,但仍有一定的能力,曾在第一卷小說中輕易馴服發狂的野狗。
饗庭檸檬饗庭檸檬
日奈的好友,在日奈「輪值」時擔任守護者。身材嬌小,有着柔順飄逸的長髮、碧綠眼眸與天真無邪的笑容。能變身成為銀色的野狼。
狐狩田源之丞
容貌端整,臉色蒼白的美少年。和臣的同級同學,但年紀遠比和臣大,常協會和臣處理事務。本體是狐,能使用特殊的能力,實力遠在勇太之上。

其他角色[编辑]

草野榮治
在小說第一卷登場,宵森學園戲劇部的顧問老師。在宵森學園服務將近二十年,擁有與軟弱外表相當不搭的沉着膽識。曾在十二年前擔任竹內及野川的導師,並邀請現時已經成名的野川回校演出。與竹內本為情侶,但被野川從中作梗,親手殺害了竹內。自此以後一直因為害怕被揭發事件,進行大量動作,包括要求拆卸舊校舍、邀請野川回校演出等,被「思念」所吞噬,最終被黑狼撲殺。
竹內響子
在小說第一卷登場,宵森學園十二年前戲劇部的成員,有着一頭亮麗黑長髮。受野川邀請加入戲劇部,擔任公演戲劇的女主角,並親手縫製女主角的洋裝,十二年前首次公演後失蹤。與草野本為情侶,得知草野與野川的關係而主動提出分手,但被草野殺害。成為了幽靈後拚命保護野川。
野川美悠
在小說第一卷登場,宵森學園戲劇部為久睽十二年的公演特地邀請的女演員。曾在宵森學園就讀,邀請竹內加入戲劇部。在竹內失蹤後,以遞補的身分參加練習,被倒塌的佈景壓中導致腳骨骨折。高中畢業後,在海外留學十年,成為正式的女演員,受草野邀請回校擔任女主角演出。在十二年前曾協助草野將竹內的遺體掩埋於舊校舍當中,一直抱持罪惡感,希望草野能親手殺死她。在事件中獲得竹內的原諒及保護,最終向警方自首。

名詞解釋[编辑]

諏訪部家
自古以來守護宵見里的一族,同時受山神家保護。重女輕男的一族,只有諏訪部家的直系女孩才能擔任當主。諏訪部家包括當主,需要負責「輪值」,即輪流負責巡視夜晚的宵森學園校舍,即時解決異常事態。能透過眼神與話語命令山神一族。
宵見里宵見里
存在着連接『幽世』與『現世』的入口,由諏訪部家當主負責守護。名字的由來據說是暗喻「黃泉」一詞。傳說只要在宵見里抱持強烈的思念祈禱,黃泉之神就會替許願者實現心願。
宵森學園宵ノ森学園
在大正五年(西元一九二八年)諏訪部當主在據傳『最靠近黃泉』的位置上建立的學園,實施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一貫教育及全體住宿制,現時高中部共有六百四十二名學生[3]。學生宿舍與學園同時建成,外觀老舊但內部的設備卻一應俱全。校園內常發生不可思議的事件及有妖怪出沒。在夜晚十點至隔天凌晨六點,『幽世』與『現世』就會連接,因此學校強制學生與老師在晚上十時前離開校舍。

出版書籍[编辑]

輕小說[编辑]

出版順序 日版書名 台版書名 出版日期(日) 出版日期(中) ISBN(日) ISBN(中)
第1集 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 惡狼難馴!? 2007年6月30日 2008年4月17日 ISBN 978-4-7577-3592-7 ISBN 978-986-10-1707-5
第2集 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2 惡狼難馴!?2 2007年11月29日 2008年11月13日 ISBN 978-4-7577-3858-4 ISBN 978-986-10-2520-9
第3集 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3 惡狼難馴!?3 2008年6月30日 2009年5月27日 ISBN 978-4-7577-4235-2 ISBN 978-986-10-3565-9
第4集 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4 惡狼難馴!?4 2008年11月29日 2009年11月19日 ISBN 978-4-7577-4481-3 ISBN 978-986-10-4516-0
短篇集 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
宵見里よろず短冊集
惡狼難馴!?
宵見裏森羅萬象短篇集
2009年2月28日 2010年2月11日 ISBN 978-4-7577-4706-7 ISBN 978-986-10-5112-3
第5集 オオカミは懐かない!?5 惡狼難馴!?5 2009年7月30日 2010年6月3日 ISBN 978-4-7577-4929-0 ISBN 978-986-10-5698-2

參考文獻[编辑]

  1. ^ (日語)ファミ通文庫(2007),ファミ通文庫 2007年6月の新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東立(2008),東立出版社書籍資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3.0 3.1 黑川實(2008),《惡狼難馴!?》,東立出版社
  4. ^ 東立(2010),東立出版社書籍資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