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生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愛與生活
Beyond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1995年10月27日,​28年前​(1995-10-27
类型搖滾華語流行音樂
唱片公司滾石唱片
Beyond专辑年表
Paradise
(1994年)
愛與生活
(1995年)
這裡那裡
(1998年)

愛與生活》是香港搖滾樂隊Beyond發行的第六張國語專輯,《愛與生活》Beyond第一次與黃舒駿合作的唱片。

除了收錄6首來自粵語大碟《Sound》的國語版,獨佔收錄了4首全新的國語創作歌曲,是Beyond第一次先有國語的歌曲;後來僅僅只有《活得精彩》這一首有錄製成粵語版本,並收錄在1996年的《Beyond得精彩》EP裡。 《活著便精采》是Beyond首次先有國語,再有粵語的一首歌曲。其餘三首《Love》 , 《唯一》, 《夢》,到Beyond解散後,都沒有出現過其他語言版本。

Beyond先前不擅長填寫國語歌詞,這張專輯裡Beyond填寫國語歌詞佔了70%。

Beyond來台灣陳昇領軍的新寶島康樂隊一同參加《土洋大戰北、中、南巡迴演唱會》。

曲目[编辑]

  1. 一廂情願
  2. 糊塗的人
  3. 唯一
  4. 聲音
  5. Love
  6. 最後的答案
  7. 活得精彩
  8. Cryin'
  9. 荒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