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懶辦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懶人懶辦法
作者杰罗姆·K·杰罗姆
类型幽默文学
语言英語
發行信息
出版時間1886年
出版地點英國
媒介紙質書
规范控制
ISBNN/A

懶人懶辦法》(英:Idle Thoughts of an Idle Fellow,又譯《懶人日記》)是杰罗姆·K·杰罗姆所著的一本幽默小品集,出版于1886年。這是杰罗姆第二部出版的作品,並使他成為英國一流的幽默作家。這部作品雖然被視為杰罗姆最好的作品之一,但讀者對它的反應不如他的另一部風格相似的著作《三人同舟》。在它絕版多年後,平裝本又在2002年重新發行。它的續集,《懶人又有懶辦法了》,於1898年出版。

內容概要[编辑]

本書由14篇相互獨立的文章組成,次序按主題排列:

  1. 懶散
  2. 戀愛
  3. 憂鬱
  4. 手頭拮据
  5. 無止境的空虛
  6. 出人頭地
  7. 天氣
  8. 貓與狗
  9. 害羞
  10. 嬰孩
  11. 飲食
  12. 裝修過的房間
  13. 衣著與舉止
  14. 記憶

佳句摘錄[编辑]

對其它文學作品的影響[编辑]

一位匿名作家Jenny Wren寫了一本《女孩閒念》(Lazy Thoughts of a Lazy Girl),於1891年出版,作者至今不詳。這本書體裁和懶人懶辦法相近,但却從女性的觀點出發。[1] [2]

英國有一本半年刊懶人(The Idler),就是受到懶人懶辦法這本書的影響而創刊。

軼事[编辑]

  • 杰罗姆把這本書獻給了他空閒時的好朋友:他的煙斗。

註釋[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6-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2. ^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