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谁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为谁狂
Crazy Mind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陈大明
制片赵毅军
编剧陈大明
主演{孙红雷
宁静
赵宝刚
英达
王菁华
配乐祝小民
摄影侯咏
花清
剪辑杨红雨
制片商保利华亿传媒控股有限公司
片长108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国语普通话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4年 (2004)

我为谁狂》,2004年中国大陆上映的黑色幽默都市片。

剧情[编辑]

唐大兴的女友小慧一日遭到流氓欺负侮辱,唐大兴大打出手,结果打断了流氓3根肋骨,因此蹲监狱,判刑7年。为了感激男友大兴,小慧一直赡养大兴的父母,而自己含污忍垢、低声下气在歌厅唱歌。

七年的北京因为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化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业难、住房难、生活难,因为蹲监狱耽误了与社会的接触,大兴根本找不到工作,他只得继承父亲的理发工作。眼看就要和小慧结婚了,自己却没有金钱,大兴的一个朋友这时候提出“劫富济贫”的主意,大家一起去抢劫,对象正是药材公司老板刘毅,他也是小慧的同学,但是在他们出手的那天晚上,刘毅因为赌博到深夜,输了个精光,事先有人嫉妒刘毅,在路上挖了陷阱,刘毅没有掉下去,反倒是大兴掉了下去,随后被送入医院急救。

演员[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孙红雷 唐大兴 未婚妻是小慧,因犯事而坐牢。
赵宝刚 陆麒麟 派出所所长
宁静 小慧 一个世故轻浮但是真实不虚伪的女子,大兴的未婚妻,因大兴蹲监狱而在歌厅唱歌
英达 叶总
王菁华 维燕

制作[编辑]

电影为留美海归陈大明在中国的首部电影。[1]

电影参加了第47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还有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纽约亚洲电影节洛杉矶视觉艺术电影节[2]

参考文献[编辑]

  1. ^ 组图:从演员到导演 陈大明究竟《我为谁狂》. 新浪. 2004-12-01 [2012-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7). 
  2. ^ 《我为谁狂》婉拒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新浪. 2004-07-28 [2012-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