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996年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
类型懷舊喜劇
编剧杜國威蔡婷婷陳十三劉俊賢
劉枝華文健輝陳健樑司徒偉健
沐清樺何永年陳志強
编导葉昭儀王偉仁胡明凱楊志堅
譚禮賢黃錦鈿李慧珠胡國華
助理编导彭雪梅張永豪陳 俊邱狄文
甘國良鄧慈慧周國雄黃弘琤
周家文
主演鄧萃雯萬綺雯商天娥蔡曉儀
江 華蔡濟文林祖輝李道洪
譚炳文梁 珊葉振棠白千石
国家/地区香港
语言粵語
集数40
每集长度60分鐘(連廣告)
主题曲《離春天多麼遠》
作曲鮑比達
作词潘源良
演唱辛曉琪
插曲《歲月忘情》
作曲吳通明
作词潘源良
演唱顏聯武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5年(第1-14集)、1996年(第15-40集)
制作统筹劉子富
监制蕭鍵鏗
编审蔡婷婷劉枝華
亞洲電視本港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6年1月13日 星期六 (第1集) 至 3月7日 星期四 (第40集)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1:05-22:05 (第2集起)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英語: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香港亞洲電視懷舊電視劇,於1996年首播,共40集。本劇改编自1992年的同名舞台劇劇本,並由鄧萃雯萬綺雯商天娥蔡曉儀等領銜主演。劇集版權(包括改篇、重拍等一切權利)現由華特迪士尼公司持有,並於2022年11月30日在Disney+上架。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於2013年2月26日命名為《亞視光輝歲月: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被安排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時正於亞洲電視專屬數碼頻道歲月留聲播出[1],並於同日早上11時正於亞洲電視本港台重播。[2]

本劇是江華亞視的告別作,拍罷本劇後隨即轉投TVB拍攝《西遊記》。

此外,鄧萃雯在1995年拍攝此劇集時被指與男主角江華交往。當時江華已婚,妻子為麥潔文。因此鄧萃雯介入江華和麥潔文婚姻當第三者,後自動退出。

劇情[编辑]

夜總會「麗花皇宮」即將結業,老闆娘露露邀請了昔日的好姊妹小蝶回來表演。小蝶想起她、露露、鳳萍、蓮茜在1960年代年輕時過的日子。

主要演員[编辑]

麗花皇宮[编辑]

演員 角色 備注
鄧萃雯 姚小蝶
萬綺雯 藍鳳萍
商天娥 洪帶娣/洪蓮茜
蔡曉儀 金露露
江 華 沈家豪
蔡濟文 李志滔(Donny)
林祖輝 陸達生/大雞
秦啟維 Bobby

其他演員[编辑]

音樂[编辑]

本劇繼承了同名舞臺劇、電影以歌舞見長的特點,在劇中使用了數十首各類歌曲以及衆多背景音樂。現將其中歌曲及有关剧情的重要配樂列舉如下。由于其中一些1960年代-1970年代歌曲采用了后辈歌手的演唱版本,故在演唱者一栏亦注明了该时期内的歌曲首唱者或著名的原唱者(非首唱而又有正式表演或出版专辑等的歌唱者)(个别的首唱者溯至1950年代)。个别与剧情有关的歌曲(如《夜上海》等)亦加注释,注明非此时期的首唱者或原唱者。由其他语言歌曲重新填词改编而来者(如英文改国语,闽南语改粤语等),其原始演唱者均注为“原唱”,以示区别。

周邊產品[编辑]

原声唱片[编辑]

以下唱片中歌曲并非全部为相应戏剧版本中所采用的歌曲,由滚石唱片发行。

參考資料[编辑]

  1. ^ 歲月留聲節目表:2013-02-26(Tue),亞洲電視
  2. ^ 本港台節目表:2013-02-26(Tue),亞洲電視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