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贝尔耶斯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戴尔 贝尔耶斯汀(英语:Dale Beyerstein,港译:毕思廷)是加拿大的一位杰出的哲学教授,先后任教于马拉斯皮纳学院、道格拉斯学院昆特兰学院、以及卑诗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兰加拉学院。贝尔耶斯汀教授是卑诗省批判性思维协会的合作创始人。他的教学方法独特,以擅长逻辑学著称。他在上课中经常鼓励学生自由思考、积极发挥,尽量冲破宗教以及定向思维的限制。

个人习惯[编辑]

贝尔耶斯汀教授穿着很随便,上课时并不穿正装。他有喝黑咖啡的习惯,上课前都为自己沏上一杯新鲜的黑咖啡。他曾公开表示不喜欢加糖与牛奶以及低咖啡因的咖啡。

代表作品[编辑]

  • 《写作的那点事儿》- The Write Stuff (ed with B.L. Beyerstein), Buffalo, NY, Prometheus Press, 1992
  • 《职业道德标准的功能与限制》- "The Functions and Limitations of Professional Codes of Ethics", in Winkler, E and Coombs, J: Applied Ethics, Oxford, Basil Blackwell, 1993
  • 《精神病与道德》- “Psychiatric Ethics and Ethical Psychiatry” (with J. Paredes, B. Ledwidge and C. Kogan), Canadi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Vol 35, October 199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