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噪耳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抗噪耳機,亦稱為主動式抗噪耳機降噪耳機,為藉由主動噪音控制機制(ANC)可消除周遭令人不快之聲音(亦即噪音)的耳機。原理為使用一個以上靠近耳朵之麥克風接收外界噪音,並以電子電路產生和噪音音波相位相反之訊號。當此反相訊號產生時,破壞性干涉消除了佩戴耳機者本來所能聽到之外界噪音。相對於主動式抗噪耳機,強調隔音機制之耳機稱之為被動式抗噪耳機隔噪耳機,然而機制和主動式完全不同,主要目的為隔絕防止噪音進入耳道。

抗噪機制使人不提高過多音量即可享受音樂。也可不放音樂只是使用降噪功能,幫助飛機或列車之乘客睡眠。

抗噪耳機通常使用靜音機(ANC)消除低頻噪音,以主動方式消除高頻噪音效果不佳。所以高頻噪音仍然得依靠傳統隔音機制(即被動抗噪),同時這也可簡化複雜的電子電路裝置。真正要完全消除高頻噪音,感應器和麥克風必須置放於聽者鼓膜旁,故技術上來說不可行。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