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上線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押上線
日語原名押上線
假名おしあげせん
羅馬字Oshiage sen
概覽
營運地點 日本東京都墨田區葛飾區
起點站押上站
終點站青砥站
路線代號KS KS
技術數據
路線長度5.7公里
最高速度105公里/小時
正線數目複線
車站數目6個
軌距1,435毫米
電氣化方式直流電1,500 V
高架電纜
閉塞方式自動閉塞式
信號系統C-ATS
使用车型參見京成電鐵#車輛
运营信息
開通營運1912年11月3日
擁有者 京成電鐵
營運者 京成電鐵

押上線(日语:押上線おしあげせん Oshiage sen */?)是一條連結東京都墨田區押上站葛飾區青砥站,屬於京成電鐵的鐵路線。連接淺草線與京成電鐵本線。車站編號使用的路線記號為KS

路線資料[编辑]

  • 路線距離:5.7公里
  • 軌距:1435毫米
  • 複線路段:全線
  • 電氣化路段:全線(直流1500V)
  • 閉塞方式:自動閉塞式
  • 保安裝置:C-ATS

營運[编辑]

列車種類[编辑]

快速特急
在2006年12月開始的列車種類。以提供京成本線都營淺草線間通勤、通學為主的快速列車服務。晨間為上行方向運行,晚間則為下行方向。
Access特急(アクセス特急
為經由成田機場線(成田Sky Access)的列車。在晚間和夜間運行。是京成電鐵獨有的列車種類,都營淺草線內並無Access特急種別的列車。上行和下行方向的列車都會在押上站進行種類變更。
特急
連結北總線都營淺草線間,以通勤、通學為主的快速列車。僅在晨間往上行方向運行。是北總線內最高等級的快速列車,在北總線內也有通過不停靠的車站。晨間的2班列車在北總線內為各站停靠,夜間的1班列車則由成田機場發車,經由京成本線西馬込
通勤特急
現行的車種是在2002年10月開始營運,連結京成本線與都營淺草線間,與快特同為以通勤、通學為主的快速列車服務。平日的晨間自成田機場發車1班,夜間則有10班下行列車。
快速
在2002年10月12日開始營運。連結京成本線與都營淺草線間,以白天為主要運行時段,晨間與夜間也有班次運行。
普通
押上線的普通列車以直通都營淺草線的列車為主。可轉乘的線路包括北總線、都營淺草線、京急線(往羽田機場(京急線內快特列車、機場急行)、往橫濱(京急線內快特或特急))。

營運模式[编辑]

日間營運模式
種類、系統\站名 羽田機場 京急蒲田 品川 泉岳寺 押上 青砥 京成高砂 印西牧之原 印旛日本醫大 成田機場
運轉區間 快速 西馬込← →京成佐倉
北總線直通快特 於新鎌谷進行ACCESS特急待避
ACCESS特急 京急、都營線内機場快特
横濱方面快特 往横濱← 於押上進行機場快特待避
快速 西馬込← →京成佐倉
北總線直通快特
横濱方面快特 往横濱← 無待避
羽田機場起訖的快特列車

車站列表[编辑]

  • 所有車站均位於東京都
  • 軌道 … 全線複線,因此省略。
範例
  • 停車站…●:停靠、|:通過。普通列車停靠所有車站,因此省略。
  • 列車待避 … ◇:上下行均可待避、△:只限上行可待避
車站編號 中文站名 日文站名 英文站名 站間距離 累計距離 快速 通勤特急 特急 Access特急 快速特急 接續路線 列車待避 所在地
直通運行路段 直通至 淺草線西馬込站
直通至 京急本線浦賀站(只限北行)
途經 京急本線直通至 機場線羽田機場第1、第2航站樓站
途經 京急本線直通至 久里濱線三崎口站
途經 京急本線直通至 逗子線逗子·葉山站(只限北行)
KS45 押上 押上 Oshiage - 0.0 都營地下鐵 淺草線(A-20)(直通運行:參見上述)
東京地下鐵 半藏門線(Z-14)
東武鐵道 伊勢崎線(東武晴空塔線)(TS-03)
墨田區
KS46 京成曳舟 京成曳舟 Keisei Hikifune 1.1 1.1    
KS47 八廣 八広 Yahiro 1.2 2.3  
KS48 四木 四ツ木 Yotsugi 0.8 3.1     葛飾區
KS49 京成立石 京成立石 Keisei Tateishi 1.5 4.6    
KS09 青砥 青砥 Aoto 1.1 5.7 京成電鐵 本線(直通運行:參見下述)  
直通運行路段 直通至 京成本線成田機場站
直通至 北總線印旛日本醫大站
途經 東成田線直通至 芝山鐵道線芝山千代田站
途經 成田機場線(成田Sky Access)直通至成田機場站

廢除的車站[编辑]

  • 京成請地站 (押上 - 京成曳舟間,於1943年10月停止運行,1947年3月1日廢止)
  • 向島站(京成曳舟 - 八廣間、1943年10月停止運行,1947年3月1日廢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