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及孔藏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拉不及孔藏布,是恒河支流戈西河的支流達馬戈西河(上游於中國境內稱絨轄曲)的支流,發源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聶拉木縣拉布吉康峰西南麓冰川,向南流經迫瑪勒後不久,轉向西南流。納右側來自多卡普拉山口的支流後不久,流入尼泊爾境內。拉不及孔藏布匯集右側另一源自中國的支流平布藏布後,轉向南流。經唐切木後,轉向東南流。經魯木囊後,最終注入達馬戈西河。[1][2]

達馬柯西河與另一支流桑戈西河(Sunkoshi River)匯集後,改稱杜德戈西河(Dudhkosi River)。杜德戈西河與阿龍河塔莫河英语Tamur River滙合後,始稱戈西河。

参考资料[编辑]

  1. ^ 定日縣地圖. [2015-0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15). 
  2.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王国边界条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5-0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