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科尼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拉科尼亞

拉科尼亚(Λακωνία/Laconia)是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东南部分的区域,也是拉科尼亚州的所在地。它的北面是阿卡迪亚,西面为麦西尼亚。直到前190年代,拉科尼亚一直是斯巴达的核心地区,其中斯巴达是最重要的城市。直到今天,斯巴达仍是拉科尼亚州的州府。面积3636平方公里,人口89,138人(2011年)。

拉科尼亚是一个多山的地区,东面有帕尔农山脉(Parnon)向南延伸入马勒阿平原(Malea),西面是半岛上最高的泰格特斯山脉俯瞰整个斯巴达平原,并向南伸入马尼半岛(Mani Peninsula)。位于它们中间的欧罗塔斯河谷是主要的耕地,特别以盛产柑橘出名,是伯罗奔尼撒最大的桔子产地。

前700年左右斯巴达就控制了拉科尼亚的大部分地区,并且开始向麦西尼亚扩张,将大量当地居民变成黑劳士阶级。在中世纪它是東羅馬帝國的一部分,在十字军东征期间它曾是末代王朝巴列奥略王朝的落脚处。

文化典故[编辑]

因为古希腊斯巴达人不拖泥带水的军国主义,拉科尼亚式的(laconic)在西方文化中表示言简意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