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擁朝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擁抱朝陽
Up for the Rising Sun
電影《抱擁朝陽》中國版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譚朗昌
监制黃百鳴
制片伍健雄、余頌思
编剧黃百鳴
主演林子祥
袁詠儀
配乐麥振鴻
主題曲<擁抱>/林子祥
摄影黃文雲
剪辑潘雄
制片商紫東影視出品有限公司
片长100 分鐘
产地 英屬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7年3月6日 (1997-03-06)
发行商東方電影出品有限公司
票房HK $6,082,995.00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拥抱朝阳

《擁抱朝陽》(英語:Up for the Rising Sun)是香港財經小說作者梁鳳儀的作品。這部小說後來被改編成為電影,由林子祥袁詠儀主演。

故事大綱[编辑]

故事講述香港富豪童柏廉(林子祥飾)為向祖國大陸投資,乘船來到上海,在黃浦江中的遊輪上邂逅從香港來滬度假的漢至誼小姐(袁詠儀飾)。

漢小姐的父親漢海防高價買下朋友易祖訓的部分產業,孰知中了易祖訓的詭計,這些產業的股票狂跌,漢海防破產,腦溢血身亡。漢至誼憤然斷絕了與易祖訓兒子易君恕的戀愛關係。童柏廉50歲,妻子已故。他深深為漢小姐美麗的容貌和剛毅的性格所動,而漢至誼為依靠童家的力量,重振漢氏家業,接受​​了童柏廉的求婚。在上海返回香港的豪華輪船上兩人舉行了簡潔而隆重的婚禮。

這門婚事,招來了種種閒言碎語,童柏廉的兒子童經、女兒童政(曹永廉和宣萱飾)怕漢至誼分去童家財產,極為不滿;漢至誼的母親和弟弟也憂心忡忡;易祖訓明白漢至誼從此會有足夠的力量對付易家,便極力促使兒子易君恕追求童政。易君恕追求漢至誼不成,便與童政結婚,住進童家。在童柏廉的支持下,漢至誼主管漢氏企業,幹得比其父更加興旺。童柏廉的真誠、正直和對她的愛也使漢至誼對他的感情愈深。為了童柏廉,漢至誼盡力謀求與掌管童氏集團的童政合作,而童政卻處處與漢家為難。

童經為與童政爭奪今後繼承遺產的份額,串通易祖訓坑害童政,使其生意垮台。童政突遭打擊,身孕流產。易君恕不滿父親,卻只能到醫院安慰妻子。童柏廉通過律師宣布將自己的財產一半捐給祖國的希望工程,另一半由漢至誼支配,並不受改嫁的影響。

在遊輪上,童柏廉獨自憑欄遠眺,漢至誼飄然而至,童柏廉戚然道:“我已是落日,何足憐惜。” 漢至誼堅定地說:“你不是落日,你是擁抱朝陽的人。 ”說罷兩人相擁而舞。

電影[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其他演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