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Kurumi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掌/Kurumi
掌/くるみ
Mr.Children单曲
收录于专辑《至福之音
发行日期2003年11月19日
格式單曲CD
类型J-POP
时长10分34秒
唱片公司TOY'S FACTORY
词曲櫻井和壽
制作人小林武史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排行第1位(Oricon
  • 2003年12月度月間排行第1位(Oricon
  • 2004年度年間排行第5位(Oricon
销量认证
Mr.Children单曲年表
HERO
(2002年)
掌/Kurumi
(2003年)
Sign
(2004年)

掌/Kurumi》(日語掌/くるみ),是日本樂團Mr.Children的第25張單曲。2003年11月19日發行。

簡介[编辑]

2003年一整年Mr.Children都投入進新專輯的錄製工作中,因此,這張單曲是歌迷期盼了一年的作品。Mr.Children罕有地以雙A面單曲的形式發行,也是樂團迄今發行過的唯一一張雙A面單曲。

第一首歌曲《掌》以勵志和新生為主題,還包含著反對戰爭的意味。第二首歌曲《Kurumi》則以夢想作為主題,其PV十分著名,講述四個年輕時組樂團的平凡中年人,他們的主唱突然想召集多年前的同伴重新組織樂團,他在一張紙上籌劃樂團的名字,一開始打算用「MR.CHILDREN」,後來改為「MR.ADULTS」。經過多番的勸說,他三個同伴都被感動,大家開始以「MR.ADULTS」之名進行樂團活動。他們到各地場所為老人院、孕婦、酒店賓客等賣力進行演出,可是依然沒有受到歡迎。到PV的最後,雖然他們的音樂夢想還是沒能成功,但是大家都心滿意足了,主唱把樂團名字那張紙扔在地上。當時正是1989年,路過的櫻井和壽拾到紙團,看見「MR.CHILDREN」的名字,當年MR.CHILDREN樂團正式組成。這個感動了無數人的PV後來獲得「SPACE SHOWER Music Video Awards 04」的「BEST VIDEO OF THE YEAR」和「BEST GROUP VIDEO」兩項大獎。[1]

單曲發售後,連續兩週成為Oricon單曲週榜冠軍,連續十週進入Oricon單曲週榜前十位,最終銷量達65.2萬張[2],是2004年度日本銷量銷量第5位。Mr.Children在2004年有兩張單曲進入年榜前五位,另一張是第2位的《Sign》。[3]

收錄曲目[编辑]

  1. Kurumiくるみ

參考資料[编辑]

  1. ^ MVA04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2-03-03.
  2. ^ [Mr.Children、待望のニューシングル「箒星」リリース決定!. [2010-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11).  Mr.Children、待望のニューシングル「箒星」リリース決定!]
  3. ^ 2004年間シングルランキング TOP100. [2010-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0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