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策肋定一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教宗
聖雷定一世
Sanctus Caelestinus PP. I
羅馬主教
就任422年9月10日
卸任432年7月27日(在位9年321天)
前任教宗博義一世
繼任教宗思道三世
個人資料
本名Celestine
出生(日期不详)
西羅馬帝國羅馬
逝世432年4月6日
(地點不詳)
參見其他以「雷定」為名號的教宗
教宗策肋定一世
之教宗称号

提及稱號 教宗閣下
交談稱號 教宗閣下
宗教稱號 聖父
追封稱號 聖人

教宗聖雷定一世拉丁語Sanctus Caelestinus PP. I;?—432年4月6日)原名不詳,於422年9月10日至432年7月27日為教宗[1]

雷定一世是一个罗马人,他可能是羅馬皇帝瓦伦提尼安三世的近亲。他的早年生活不明,他的父亲可能叫普利斯库斯。据称他曾在米兰与圣安波羅修生活过一段时间。最早可以考证的关于他的记载是416年教宗諾森一世提到他是一名司祭。

据传说一些礼拜仪式是他创立的,但是并没有说明哪些。431年他派代表参加将景教判为异端的以弗所公會議。四封他于431年3月15日因此写给非洲伊利里亚塞萨洛尼基纳尔榜的主教的信件被保存下来了,不过是从希腊语翻译过来的,拉丁语原文失落了。

他热衷教条,積極打擊白拉奇主义。431年他派帕拉第阿斯爱尔兰任主教。后来聖博德继续了帕拉第阿斯的传教工作。他还打擊罗马市的诺洼天派,收押他们的主教,禁止他们的崇拜。他强烈反对对他的前任所制定的规则进行任何修改。罗马天主教会将他尊为圣人。

他于432年4月6日逝世,一开始他被葬在撒拉里亚大道上的圣普里西拉墓地上,后来他的遗体被改藏在圣普拉赛德教堂内。

在图像中雷定一世的代表往往为一只鸽子、一条龙和火焰。

譯名列表[编辑]


天主教會職銜
前任者:
教宗波尼法爵一世
罗马主教
教宗

422年9月10日-432年7月27日
繼任者:
教宗西斯笃三世
  1. ^ Pontiffs. Holy See. [2019-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9)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