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胡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文昌胡同
WENCHANG HUTONG
地點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
起點闹市口大街
終點佟麟阁路

文昌胡同,是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中部的一条胡同。现西段已拓宽为道路。

简介[编辑]

文昌胡同为东西走向,东到佟麟阁路,西到闹市口大街。原来西到闹市口中街清朝起初为铁匠胡同的一部分,因为位于铁匠胡同中段,后来改称“中铁匠胡同”。1911年后改称“文昌胡同”。文昌胡同15号院曾为张学良宅第。[1]

21世纪初,文昌胡同北侧先后兴建凯晨世贸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凯晨世贸中心位于文昌胡同西段的北侧,该段文昌胡同被拓宽为道路。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位于文昌胡同东段的北侧,其主建筑和文昌胡同之间保留了文昌胡同15号院张学良宅第,并新建了若干四合院,该段文昌胡同仍保留了胡同原貌。文昌胡同南侧主要仍为平房民居,南侧靠东口有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参考文献[编辑]

  1. ^ 文昌胡同,东华流韵,2009-07-02. [2015-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