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圖加特踢球者足球俱樂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特加踢球者
Stuttgarter Kickers
全名斯圖加特踢球者足球俱樂部
Sportverein Stuttgarter Kickers e. V.
綽號Die KickersDie Blauen
Die Blauen-Götter
成立1899年9月21日
城市德國斯圖加特
主場Waldaustadion Stuttgart
容納人數11,534人
主席Dirk Eichelbaum
總教練Dirk Schuster
聯賽德國足球高級聯賽巴登-符騰堡
2021–22德巴符高聯,第 2 位(常規賽)
第 2 位(爭標組)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斯圖加特踢球者足球俱樂部 Sportverein Stuttgarter Kickers e. V.) 是位於德國巴登-符滕堡州斯圖加特的一家足球俱樂部。俱樂部目前參加巴登-符腾堡足球高级联赛的賽事。俱樂部在1987年德國杯比賽上獲得過亞軍,在2000年的德國杯賽上又進入四強。

歷史[编辑]

斯圖加特踢球者自成立後一直在地區聯賽稱王稱帝,惟當晉身全國性錦標賽便無以為繼。二戰後斯圖加特踢球者被置於南部州級聯賽(Oberliga Süd)作賽,成績位列中下游。1960年代初斯圖加特踢球者一直維持在第二級聯賽參賽,1963年當德甲成立後,球隊被編入地區聯賽南區(Regionalliga Süd),地區聯賽於1974年改為職業聯賽並重組成為德乙,斯圖加特踢球者逐漸進佔聯賽榜上游位置。於1987年獲得德國盃亞軍後,翌年更奪得德乙聯賽冠軍及升班德甲資格。但僅一季即以第17位成績回降德乙,於1990/91年球季再次獲得聯賽季軍及升班,惟同樣僅維持一季便打回原形。1990年代斯圖加特踢球者維持德乙席位近10年,期間雖曾在1994年一度降班,但兩季後即重返德乙行列。於2001年降班到第三級的地區聯賽南區(Regionalliga Süd (III)),當2008年德丙成立時,球隊以第10位的成績僅僅取得加入的資格。但在首個德丙球季,斯圖加特踢球者以榜末第20位降班到第四級的地區聯賽南區(Regionalliga Süd (IV))。

榮譽[编辑]

著名球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