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菲爾德坦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斯科菲爾德輕型坦克
类型輕型坦克
基本规格
重量5.21 長噸
长度3.99 m
宽度2.6 m
高度2.02 m (履帶)
2.1 m (輪)
操作人数3 (車長,炮手,駕駛員)

装甲6 - 10 mm
主武器QF2磅炮
副武器7.92 mm 貝莎機槍
发动机雪佛蘭6缸汽油機
29.5馬力
悬挂霍斯特曼懸掛
速度45 mph (輪)
27 mph (履帶)

斯科菲爾德坦克,是一種新西蘭二戰坦克設計。它以其設計師斯E.J.斯科菲爾德命名。在1940年,因為太平洋戰爭可能會讓新西蘭捲入其中,加之新西蘭不太可能從英國得到武器,因此設計了這款坦克。但它並沒有進入服役。其設計的一個亮點是可以用輪或履帶移動。

設計和研發[编辑]

在1940年,因為需要一款新西蘭自主研發的裝甲戰鬥車輛,一名在惠靈頓為通用汽車工作的汽車商,E.J.斯科菲爾德,向政府提交了他的設計。

斯科菲爾德坦克是以雪佛蘭6擔卡車底盤為基礎設計的。(6擔是其承重量而不是自重),並使用了通用載具的懸掛。輪子一般放在車體上,但是在需要時可以固定,讓坦克可以用輪移動。最初的乘員數定為三人——一名機槍手和駕駛員坐在前面,還有一名機槍手坐在後方的炮塔里。

雖然最初的設計在測試中表現糟糕,但是政府仍然希望能對其進行改進。之後,由團隊的另一名成員設計了一種改進型,該種型號在炮塔上安裝了一門QF2磅炮加上一門同軸貝莎機槍

它的裝甲板由新西蘭鐵道部提供。其履帶由四對傳動輪組成。不僅可以由履帶移動,還可以使用輪移動。

在1942年其改進型型號完成時,新西蘭已經從英國和美國那裡獲得了坦克。1943年,這種改進型號被運到英國,并在那裡接受了評估。儘管也不是一無是處,這個工程還是被建議停止。這輛坦克最終被保存,並在戰後報廢。[1]

參見[编辑]

腳註/來源[编辑]

  1. ^ Fletcher The Great Tank Scandal HMSO page 1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