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是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的论著,最近流行于市面,博得不少评论家和普通市民的评论,也吸引了专业政治家的目光。

背景[编辑]

李光耀现为新加坡前国家内阁资政。《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原是新加坡著名英文海峡时报》的7位记者连续采访李光耀多达16次(共耗时约32小时),最终编辑成书。

论点[编辑]

李光耀在论著中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新加坡和国际政治经济的新观点,包括:

  • 新加坡虽建国多年,但仍未能称得上是个“真正国家”。新加坡还只是个“概念”。新加坡要成为真正的国家尚需40到50年的建设。[1]
  • 中国属于实干型国家,而印度较为松散。西方当初高估了印度。
  • 现时美国是“柔和霸权”。中国日益强大之后,“未必是柔和的霸权”。
  • 不希望在新加坡建立“李氏王朝”主宰新加坡政治。[1]

外部链接[编辑]

参考链接[编辑]

  1. ^ 1.0 1.1 李光耀:新加坡非真正国家 中国才是范例. 凤凰卫视 (2011年01月25日 11:08). [2011年1月1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月10日)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