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喀里多尼亞秧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新喀里多尼亚秧鸡
新喀里多尼亞秧雞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鹤形目 Gruiformes
科: 秧鸡科 Rallidae
属: 紋秧雞屬 Gallirallus
种:
新喀里多尼亞秧雞 G. lafresnayanus
二名法
Gallirallus lafresnayanus
(Verreaux and Des Murs, 1860)

新喀里多尼亞秧雞Gallirallus lafresnayanus)是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一種大型及不能飛的秧雞。牠們上身呈深褐色,下身呈灰色,黃色的喙向下彎曲。牠們的叫聲及是否白天出沒都不明。

新喀里多尼亞秧雞只有17個標本,都是於1860年至1890年間在新喀里多尼亞採集的。牠們可能生活在常綠森林內,並為逃避入侵的掠食者而走上高地。牠們主要是吃無脊椎動物,包括蚯蚓

於1960年代及1984年都有未確認的觀察報告,所以可能在高山的森林內仍有新喀里多尼亞秧雞生存。於1998年的研究未能發現任何牠們仍然生存的證據,但仍有學者堅持仍有少量生存。

新喀里多尼亞秧雞會被一種絲角亞目寄生,在其他鳥類很少有這種情況。[2]由於新喀里多尼亞秧雞可能已經滅絕,故這種寄生蟲都亦可能一同滅絕。

參考[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Gallirallus lafresnayan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6. [26 May 2006]. 
  2. ^ Mey, Eberhard. Eine neue ausgestorbene Vogel-Ischnozere von Neuseeland, Huiacola extinctus (Insecta, Phthiraptera) (PDF). Zoologischer Anzeiger. 1990, 224 (1/2): 49–7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7-10-12) (德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