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島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城島
新城島(2008年攝) 上方為上地島,下方為下地島
新城島(2008年攝)
上方為上地島,下方為下地島
琉球語寫法
八重山語
琉球漢字新城 ‧ 離リ
琉球國字頭アラグスク ‧ パナリ
拉丁化Aragusuku ‧ Panari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新城島
假名あらぐすくじま
平文式罗马字Aragusuku jima

新城島(日语:新城島あらぐすくじま Aragusuku-jima琉球語離・新城パナリ・アラグスク Panari・Aragusiku)位於琉球列島八重山群島,介於西表島黑島之間。當地人又稱為「パナリ島」,在當地的方言中有「離開」的意思。

行政劃分上屬於日本沖繩縣八重山郡竹富町

地理[编辑]

新城島分著為上地島下地島,兩者合稱新城島。

  • 上地島:面積1.76平方公里,周長6.2公里。
  • 下地島:面積1.55平方公里,周長4.8公里。

周邊設施[编辑]

在2005年8月時,島上住有七戶共七人,其中上地島5人,下地島2人,但其中有人只設籍,並未實際居住於此。

島上完全沒有旅遊設施,也沒有商店或是郵局。下地島中有個私人經營的パナリ牧場;上地島以森林為主,有些許廢棄之住宅。每年在祭典時會有許多過去居住於此的居民回到島上舉辦慶典。島上建有直升機場和防波堤,還有遺跡、神社、貝塚等。

交通[编辑]

搭船是前往島上唯一的方法,但並沒有固定班次,只能從以包船或是透過旅遊單位安排船隻前往島上。

其他[编辑]

  • 島上以赤面黑面秘密祭典聞名,原本外人是絕對不可前來觀看,違反將會遭到報應。但近年來已逐漸開放參觀,但還是不允許外人前來記錄或報導。
  • 1989年TBS電視劇「越過天空和海」(日文:空と海をこえて)中,主角們在野外生活的地方就是在新城島拍攝。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