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報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莊報導
Culture Weekly
類型社區雜誌
版式網頁
持有者輔仁大學新聞學系
創刊日1972年
語言正體中文
总部中華民國新北市
網站新莊報導新聞網

新莊報導》為臺灣新北市新莊區的地方報紙,在每個學年期間由輔仁大學新聞學系三年級學生所組成。學生透過實習的方式,為新莊居民帶來報導外,也透過實際的編輯採訪經歷,讓學生們提早適應業界工作模式。

创刊目的[编辑]

创刊目的:為新莊區民提供最新與最即時的在地資訊外,更提供學生一個提早接觸新聞工作的平台,讓其在畢業前,從實務經驗中省思未來的出路。

历史过程[编辑]

  • 1972年,《傳播者》創刊。
  • 1974年,《傳播者》納入輔仁大學新聞學課程中,並定位為實習校刊
  • 1985年,《傳播者》將報導內容與讀者群組定義在新莊
  • 1987年,《傳播者》改名《新莊報導》,並向行政院新聞局登記為社區雜誌。
  • 1996年,《新莊報導》建立網頁

報導內容[编辑]

目前《新莊報導》內容上至政府機關、下至民生娛樂無所不包,分別劃分成「市政組」、「文教組」、「生活組」與「社會組」四條主要路線

發行[编辑]

發行量[编辑]

《新莊報導》印刷量為每期2000-3000份。

發行范围[编辑]

發行地點分別為市公所、活動中心、圖書館、醫院等。另外會向已訂閱該報的讀者派發,或以贈閱的方式向學校主管、圖書館、輔大師長、社團、新聞採訪對象與業務客戶等人士派發。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