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兰邮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日德兰邮报
Jyllands-Posten
類型 日报
版式 大报

擁有者 日德兰邮报基金会
出版商 JP/Politikens Hus A/S
創辦人
編輯 Jørn Mikkelsen
創刊日 1871年10月2日
政治立場 自由-保守
(保守-1938)[1]
語言 丹麦语
售價 18.00克朗 (周一–周四)
20.00克朗 (周五–周日及假日)[2]
總部 丹麦奥尔胡斯
發行量 125,096

網站 www.jp.dk

日德兰邮报丹麥文:Jyllands-Posten),也译为日尔兰邮报,是丹麦主要报纸。其2004年的每日发行量为15万8千份,是丹麦销量最高的报纸,而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为13万4千份和12万9千份。日德蘭郵報的名稱來自丹麥的大陸部分「日德兰半岛」(丹麦语/日德兰语发音为日尔兰,德语发音为日德兰,汉语译名取自德文发音)。

日德兰邮报在1938年以前支持保守党,从20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该报因为同情法西斯主义和理解纳粹德国的独裁而名誉扫地。1933年,该报甚至主张在丹麦建立独裁。1938年以后,该报自称是一个独立的右翼报纸。根据日德兰邮报基金会自从1973年以来的说明,该报是一家自由派独立报纸,

在丹麦的2001年大选中,日德兰邮报为右翼政党上台起到了关键作用。2001年选举的焦点问题为移民问题,右翼政党成功地说服公众相信,它可以紧缩由社会民主党政府推动的“家庭团聚”法。日德兰邮报对此刊登了很多文章和社论来支持这一主张。

2005年9月20日,该报刊载了12幅穆罕默德的漫画,从而在2006年初引发了伊斯兰世界的普遍抗议。穆斯林社区指责该报滥用言论自由,并导致利比亚沙特阿拉伯叙利亚撤回大使,以及一些伊斯兰国家抵制丹麦产品。

该报对漫画冒犯了穆斯林表示道歉,但坚持它有权发表漫画,声称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无权命令丹麦的报纸发表什么内容。该报总部已经收到了几次炸弹威胁。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丹麦文) Jyllands-Posten. JP historie 1918 - 1939. 19??. 
  2. ^ (丹麦文) Bladkompagniet. Avissortiment. 200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