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橋本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本橋本町
國家 日本
都道府縣 東京都
特別區 中央區
人口(2019年(令和元年)9月1日)[1]
 • 總計1,258人
时区JSTUTC+9
郵遞區號103-0023

日本橋本町(日语:日本橋本町にほんばしほんちょう Nihonbashi-honchō */?)是東京都中央區地名,屬舊日本橋區

地理[编辑]

位於日本橋地區西側,鄰千代田區岩本町鍛冶町神田美倉町),下分一丁目至四丁目。町內有許多江戶時代創業的藥批發商,與製藥會社本社、支店等。日本橋川流經本地,架有江戶橋

歷史[编辑]

本地在德川家康入府江戶以前,稱作福田村或洲崎。天正18年(1590年)町地開發以後,寛永年間京、大坂的商店在此開業,快速發展。本町的町名是源自於此地是江戶時代最初建造的町,下分一丁目至四丁目,江戶時代時藥物批發商與吳服店等商店林立。戲作式亭三馬住在當時的本町二丁目。三代目瀨川如皐出身於本町四丁目。

昭和7年(1932年),關東大地震後進行區劃整理,本町與近鄰的本石町進行町域變更,與周邊的伊勢町、岩附町、大傳馬町、鐵砲町、本小田原町、本石町、本船町合併成立現在的本町一〜四丁目。

地名由來[编辑]

此地為最早進行土地區劃的町,因此稱為「本町」[2]

地域[编辑]

公園
  • 地藏橋公園
  • 地藏橋南東兒童遊園
所轄之警察署、消防署
企業

交通[编辑]

鐵路
道路
首都高速道路、出入口

備註[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 『角川日本地名大辞典13 東京都』-角川日本地名大辞典編纂委員会編(1978年,角川書店)
  • 『日本歴史地名大系13 東京都の地名』-(2002年,平凡社)
  • 『江戸・町づくし稿』(上巻)-岸井良衛(2003年,青蛙房)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