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韓國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裔韓國人,指有日本人血緣且居住在大韓民國的日本移民,他們通常分為兩類:保留日本國籍並住在韓國的人(재한일본인);將國籍改為大韓民國的人(일본계 한국인),根據2007年人口普查有23,267人,主要居住在首爾釜山

日裔韓國人
在韓日本人・日系韓国人
재한 일본인・일본계 한국인
總人口
45,664(2019)
分佈地區
首爾特別市釜山廣域市濟州市
語言
日語韓語
宗教信仰
佛教基督教

概要[编辑]

朝鲜半島在日本殖民時期,曾有大量日本人移民到此,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部分日本移民回到日本,只有少數人留下,與日本朝鮮族相比,他們只佔極少數。

日本外務省統計至2007年10月,擁有大韓民國永久居留權的日本人有23,267人。他們留下的原因多為留學和結婚。[1]

韓國日籍配偶[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有不少日本女人嫁給朝鮮男人,但在韓國獨立後因反日情绪,生活上有很多不便,為免受到歧視,她們一般不在公開場合説日語。另外,由於韓國男子所娶的外籍妻子入籍條件嚴苛,未入籍的日本妻子有很多社會福利無法享用,被迫痛苦生活。

著名的日裔韓國人[编辑]

在韓國的日本學校[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外務省: 大韓民国. [202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