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晃博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野晃博
2015年日野
原文名日野 晃博
出生 (1968-07-20) 1968年7月20日55歲)
日本福岡縣大牟田市
国籍 日本
职业遊戲設計師電子遊戲製作人腳本家
知名作品暗雲系列
雷頓教授系列
头衔LEVEL-5總裁與CEO
头衔时期1996–現在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日野晃博
假名ひの あきひろ
平文式罗马字Hino Akihiro

日野晃博(1968年7月20日),日本電子遊戲製作人,電子遊戲開發商LEVEL-5總裁。

傳記[编辑]

日野晃博于1968年7月20日出生於日本福岡縣大牟田市,在接觸《勇者鬥惡龍III 接著邁向傳說》后他便決心進入電子遊戲業界[1]。再從福岡縣立大牟田北高等学校英语福岡縣立大牟田北高等学校和計算機專科學校畢業后,日野進入了SystemSoft英语SystemSoft。1990年代早期,日野進入了現已結業的日本開發商Riverhillsoft并開始了他的電子遊戲事業[2]。日野專門參與了PlayStation遊戲《Overblood英语Overblood》的開發,負責遊戲的主程序,并在之後的續作《Overblood 2》中單人主設計師與監製。日野于1998年10月和團隊成員一起成立了LEVEL-5[3][4],當時Level-5作為索尼電腦娛樂的分包商開發角色扮演遊戲

自創立Level-5后,日野設計、規劃并監製了五部遊戲:PlayStation 2的《暗云》、《暗云编年史》、《俠盜銀河》,PlayStation Portable的《聖女貞德》和任天堂DS的《雷頓教授與不可思議小鎮》。他還監製了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勇者斗恶龙VIII 天空、海洋、大地与被诅咒的公主》。

之後日野再次為Level-5設計和製作遊戲,這包括PlayStation 3的《白騎士物語》以及接下來的兩部雷顿教授遊戲——《雷頓教授與惡魔之箱》和《雷頓教授與最後的時間旅行》,此外還有任天堂DS平臺的《閃電十一人》。之後日野監製了任天堂DS平臺的《勇者斗恶龙IX 星空的守护者》,這也是他的工作室第二次和電子角色扮演遊戲巨頭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合作。

作品[编辑]

PlayStation[编辑]

PlayStation 2[编辑]

PlayStation Portable[编辑]

任天堂DS[编辑]

任天堂3DS[编辑]

PlayStation 3[编辑]

电视动画[编辑]

劇場动画[编辑]

出演[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