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大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旧世界

旧世界(英語:Old World,中文也称旧大陆)是指在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欧洲所认识的世界,包括欧洲、亚洲非洲(全体被称为亚欧非大陆世界岛[1]。这个词语是用来與新大陆(包括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相對應[2]

旧大陆(亚欧非大陆上的国家)

词源[编辑]

考古学世界历史的範疇裡,“旧大陆”这个词包括世界上從青铜器时代開始有文化接触(間接接觸也算),造成早期文明并行發展的地區(大多位于北緯25度45度中間的溫帶地區)。这里的地点包括:地中海美索不达米亚波斯高原印度中国。这些地点都是被丝绸之路连起来,直到新海上航線的出現才改變。青铜器时代之后,这些地方都有很明显的铁器时代铁器时代以后就有了轴心时代。在轴心时代的过程当中发生了文化哲学宗教的发育,从而引起文化领域的出现,比如:西方古希臘宗教,“经典”),东方琐罗亚斯德教亚伯拉罕)和远东印度教佛教儒教道教)。

历史[编辑]

三洲(亚洲,欧洲和非洲)的概念可以追溯到古典时代。这三个洲的边界被托勒密下定为尼罗河和顿河。这个边界在中古时代和早现代对欧洲看世界有很大的影响。(参见“TO地圖”)

其他名字[编辑]

亚欧非大陆(不包括英伦三岛日本马达加斯加马来群岛)的昵称是世界岛。

參考[编辑]

  1. ^ Old World.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2021-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2). 
  2. ^ New world.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2021-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