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时装周
第一届矮子时装周

時裝週,多個服裝品牌在一周左右時間集中展示的展会。常見的安排為半年一次。為獲得影響力時裝周通常在大都會舉辦,主辦方組織模特穿著新款服裝走秀展示給服裝店分銷商買手。并邀請明星記者攝影師網絡紅人等出席以獲得關注。千禧年以來越來越多的城市舉辦時裝周,以推廣當地服飾文化和生活方式。

術語[编辑]

  • Look:打扮,裝束,行頭。
  • Buyer:時尚買手,關鍵是選品以凸顯其審美風格。
  • Stylist:造型师。

著名时装周[编辑]

危机[编辑]

2018年,英國設計師Misha Nonoo於文章中表示,由於生產週期由數月縮短至幾天,同時不少設計師和品牌已不再需要經過百貨公司等渠道,可以自行直接向消費者銷售(快時尚)。因此,提早半年以上的時裝周對訂貨已經無太大意義。另一方面,隨著社交媒體影響力日增,品牌不必為了製造奇觀,花費數以百萬美元在時裝表演上作宣傳。及後時裝界不少人在反思時裝週是否可以繼續舉辦下去。[1]

延伸阅读[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社媒時代下,時裝周還有什麼意義?. [2021-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