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拉欣·蘇丹·伊本·沙哈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易卜拉欣·蘇丹·伊本·沙哈魯阿布勒法特·依不喇波斯語ابراهيم سلطان بن شاهرخ‎;—1435年4月3日),帖木兒帝國王子,帖木兒之孫,沙哈魯之次子,他由1415-1435年統治伊朗法爾斯地區。他同時也是藝術家皈書法家。他也是帖木兒傳記扎法爾納馬作者波斯歴史家歇里甫丁·阿里·雅兹迪的贊助人。

易卜拉欣蘇丹也是一個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書法愛好者和偉大的藏書家。他也親自為兩間伊斯蘭學校刻銘文,他所創的古蘭經設拉子本至少已有五個騰抄本。

他的兒子阿卜杜拉·米爾扎曾於1450年-1451年成為蘇丹並短暫在撒馬爾罕統治。

參考[编辑]

  • Manz, Beatrice Forbes (2007). Power, politics, and religion in Timurid Ira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pp. xiv–xv, 167. ISBN 978-0-521-86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