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密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星星的密室
X-space
类型真人實境秀綜藝節目
主持溫雅(僅第一季)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話
季数2季
集数第一季:12集
第二季:12集
制作
拍攝地點 中国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浙江衛視
播出国家/地区中國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星星的密室》是中國浙江衛視製作的全明星密室逃脫真人秀,概念參考日本綜藝節目《DERO密室遊戲大脫逃》。於2014年10月19日晚上10時開始播出,每集約90分鐘,每週日晚上10時於浙江衛視播出,並由溫雅主持,於2015年1月4日播畢。
節目播出後贏盡收視及口碑,故《星星的密室》第二季於2015年6月9日開啟了第一集錄製,預計將在2015年9月13日首播撥出,並且節目取消了關主與主持人的身份,於2015年12月27日播畢。

賽制[编辑]

  • 節目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是密室階段,第二個是終極挑戰。在密室裡面,節目在燈光、剪輯、音樂上設計出一場緊張、刺激、真實逆境逃脫的氣氛。
  • 每一期將會由5為嘉賓參與遊戲。在密室中將逐漸有人淘汰,直到最後一個密室沒有被淘汰的那一位就是那一期的勝利者。
  • 十期密室逃脫共有十位勝利者,十位勝利者經過終極挑戰(第11期、第12期)比拼後,產生最後的季冠軍。(僅第一季)
  • 十一期密室逃脱共有十位胜利者(黄圣依获得两期冠军),十位胜利者被挑选及分组后经过终极挑战(第12期)比拼后,产生最后的组别季冠军。(仅第二季)

節目特定人物[编辑]

人物 介紹 出現季數
現存人物
Mr. Key 負責出題目,給予選手說明遊戲規則等,掌管密室中的大小事。 第一季、第二季
明星選手 每一期必定有五位選手參與遊戲,進入各階段的密室進行任務。 第一季、第二季
神秘選手 被囚禁在前哨戰的第五位選手。 僅第二季
演技派 讀心密室中被推舉出來的對決者。 僅第二季
國王 蒸汽密室中每題被Mr. Key選中的人。 僅第二季
已移出節目
明星關主 負責制定遊戲規則、組織明星選手進入組別。
此外,當選手正在進行遊戲時,關主將會在另一個密室窺探他們的舉動。
另外,關主可實行「紅牛星能量時間」,讓即將淘汰的選手來個大逆轉。
僅第一季
管家 即主持人(溫雅),在場外做評論及介紹。 僅第一季

密室階段[编辑]

第一季[编辑]

  • 分為深淵密室急凍密室火線密室深水密室電擊密室(第二期出現)、真空密室(第二期出現)、失重密室(第三期出現)

第二季[编辑]

  • 分為迷途密室微聲密室強壓密室戰艦密室追擊密室決戰九宮格暗黑密室(第二期出現)、心理時鐘(第二期出現)、心動密室(第二期出現)、讀心密室(第二期出現)、迷宮密室(第二期出現)、俄羅斯輪盤(第二期出現)、平衡密室(第三期出現)、狩獵密室(第三期出現)、流沙密室(第三期出現)、蒸汽密室(第三期出現)、鷹眼密室(第三期出現)、同心圓陷阱(第三期出現)。暴风密室(第九期出现)。

節目列表[编辑]

名字後方的括號表示其在密室階段的出演次數。尚未撥出的集數,其所有內容皆僅透過微博與預告推敲而得,實際內容以節目播出為準。

第一季[编辑]

第二季[编辑]

嘉賓列表[编辑]

註釋[编辑]

  1. ^ 使用於戰艦密室張睿交換位置。
  2. ^ 使用於陳翔通過鷹眼密室後決定淘汰姚星彤李雲迪姚星彤交換戰果,故淘汰出局。
  3. ^ 使用於強壓密室,由Mr. Key直接給予題目答案。
  4. ^ 使用於黃征通過狩獵密室後淘汰葛天時,使葛天靜止免於墜落懲罰。
  5. ^ 使用於同心圓陷阱,刪除剩餘四個圓洞中的三個安全圓洞,使白舉綱淘汰。
  6. ^ 使用於流沙密室,時光倒流,令自己回到剛進密室的狀態。
  7. ^ 明道.赫子銘.黃聖依雖已得冠軍,但仍再次參賽。
  8. ^ 本期葉祖新佔用Mr. Key的位置,引起Mr. Key對葉祖新下戰帖。

綜藝節目的變遷[编辑]

中国大陆 浙江卫视 每周日 22:00-23:30
接档星星的密室1
(2014年10月19日-2015年1月4日)
被接档
我愛記歌詞
(2014年4月13日-2014年6月29日)
-
中国大陆 浙江卫视 每周日 22:00-23:30
-星星的密室2
(2015年9月13日-2015年12月27日)
-
 马来西亚 Astro全佳HD 周六 22:30-00:00
花樣年華2
(2014年-2015年2月7日)
星星的密室1
(2015年2月14日-2015年5月16日)
一路上有你
(2015年5月23日-2015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