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菜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春田菜菜
日文名春田なな
羅馬字Haruta Nana
出生1985年6月30日(38歲)
 日本新潟縣上越市柿崎區
國籍 日本
職業漫畫家
活動時期2000年-
類型少女漫畫
代表作仙人掌的秘密
愛的木莓寮
巧克力波斯菊
星塵★眨眼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春田 なな
假名はるた なな
平文式罗马字Haruta Nana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山下 由紀
假名やました ゆき
平文式罗马字Yamashita Yuki

春田菜菜春田 なな,1985年6月30日)是日本漫畫家新潟縣上越市柿崎區出生,血型O型,身高156公分。「春田菜菜」為筆名,本名「山下由紀」,台灣大然文化曾翻譯其名為「春田奈奈」。

經歷[编辑]

2000年,以短篇處女作品《愛的♥愛的記號》(愛の♥愛のしるし)於2000年12月號集英社《Ribon原創》雜誌上出道,出道當時的她只是國中三年級的學生。

2001年,陸續在《Ribon原創》發表其他作品,遂有「高中生漫畫家」的稱號。

2002年,以《武士達令》(侍ダーリン)開始在《Ribon》初連載,其後連載《我心愛的主人》(いとしのご主人サマ 2003年)、《仙人掌的秘密》(サボテンの秘密 2004年)、《愛的木苺寮》(ラブ・ベリッシュ! 2005年)、《巧克力波斯菊》(チョコレートコスモス 2007年)也都沒有間斷過。

2005年,連載《愛的木苺寮》(ラブ・ベリッシュ! 2005年)時進入大學就讀,也有「大學生漫畫家」的封號。

2010年4月,開始連載《星塵★眨眼》(スターダスト★ウインク),這是春田菜菜首次使用CG繪圖的連載。

2018年,連載《六月的情書

人物[编辑]

  • 喜歡,特別是黑貓。[1]
  • 最喜歡的水果是桃子。[1]
  • 興趣是買東西,特別是買書。
  • 欣賞的藝人團體是w-inds.
  • 漫畫家好友有酒井真由半澤香織等。尤其與酒井真由的關係良好,兩人曾在《仙人掌的秘密》(サボテンの秘密)卷尾合作插畫。
  • 目前同樣在《Ribon》上連載的漫畫家雪丸萌曾經是她的助手。[2]
  • 於2011年10月開始使用blog(部落格),而其blog並不是使用自己當第一人稱來寫,而是用自己筆下的人物春男(はるお)的角度來觀察春田菜菜的生活。

作品列表[编辑]

作品(中譯) 日文原名 收錄、回數、集數 備註
愛的♥愛的記號 愛の♥愛のしるし 1話。於青春夢樂章單行本。 出道處女作。
綻放晴空的花朵 空に咲く花 1話。於青春夢樂章單行本。
愉快漾我心! ゴキゲンだぜ! 1話。於青春夢樂章單行本。
青春夢樂章 ティーンズブルース 1話。於青春夢樂章單行本。 第一本單行本。
天空色NO.藍 空色NO.青 1話。於青春夢樂章單行本。
武士達令 侍ダーリン 3話。單行本共1冊。 Ribon的第一次連載。
透明少女 透明少女 1話。於武士達令單行本。
甜心不KISS ××なお年頃 1話。於武士達令單行本。
我心愛的主人 いとしのご主人サマ 5話。單行本共1冊。 連載作品。
仙人掌的秘密 サボテンの秘密 17話。單行本共4冊。 連載作品。
甜蜜戀曲 その先のスイート 1話。於仙人掌的秘密單行本第3集。
淘氣小子 お子様ブラット 1話。於仙人掌的秘密單行本第4集。
愛的木莓寮 ラブ・ベリッシュ! 21話+1話番外篇。單行本共5冊。 連載作品。
訂做一個王子 王子サマのたまご 1話。於愛的木莓寮單行本第2集。
聖誕節遇見天使 クリスマスに天 1話。於愛的木莓寮單行本第4集。
巧克力波斯菊 チョコレートコスモス 15話+1話番外篇。單行本共4冊。 連載作品。
YES or KISS イエス オア キス 1話。於巧克力波斯菊單行本第2集。
星塵★眨眼 スターダスト★ウインク 49話,於《Ribon》2009年2月號開始連載。單行本11集完結(2013年6月)。 連載作品。
翼與螢火蟲 つばさとホタル 於《Ribon》2013年9月號開始連載。全11卷 連載作品。
六月的情書 6月のラブレター 於《Ribon》2018年7月號開始連載。全3卷 連載作品。
以命運之吻喚醒。 キスで起こして。 於《Ribon》2020年5月號開始連載。 連載作品。
  • 收錄於單行本的短篇,多是在Ribon增刊號刊登的作品。

註腳[编辑]

  1. ^ 1.0 1.1 2005年8月1日 Ribon官方網站採訪
  2. ^ 愛的木苺寮》第五集卷尾。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