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更生灣(左),圖中央為麗都灣

更生灣(英語:Casam Beach),是香港新界荃灣區麗都灣旁的一小海灘,一般都從麗都灣旁的羊腸小徑步行而達。它是荃灣區最小規模的泳灘,跑畢全程僅30秒鐘。「Casam」一詞在拉丁文為小房子的意思,中文則音譯為「更生」。

簡介[编辑]

更生灣是麗都灣旁的一個自然沙灘,它與麗都灣的距離,相若於長洲的「東灣」及「觀音灣」。

歷史[编辑]

1975年,此泳灘被刊憲,因而同與麗都灣等泳灘共享「汀九游泳聖地」之名,在1986年至1992年間,更生灣的水質一直維持於「一般(Fair)」的水平。但於1995年,政府因考慮到汀九和青馬大橋的興建,宣布更生灣水質污染,勸喻市民勿下水。2011年,因水質改善,水質指標達到適合游泳的水平,康文署於2011年6月15日重開更生灣。同日重開的,還有同區的麗都灣海美灣近水灣

設備[编辑]

這是一個僅有泳屋的泳灘,敬請留意。衛生間及更衣室設於麗都灣,步行也要6至10分鐘,因為它是在麗都灣東端。

交通[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巴士
專線小巴

外部連結[编辑]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泳灘位置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