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尼普尔人民解放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曼尼普尔人民解放军
总部曼尼普尔
對手印度印度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1]

曼尼普尔人民解放军(英語:People's Liberation Army of Manipur)常被简称为人民解放军,是由N·比舍希瓦尔·辛格于1978年9月25日建立的一个分裂武装革命集团,旨在建立一个独立的曼尼普尔社会主义国家。它是20世纪80年代第一个在拉萨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的来自曼尼普尔的武装组织。在此期间,也由缅甸那加兰民族社会主义委员会提供额外的训练。

自成立以来,已发动针对印度陆军印度准军事部队和邦警察部队在内的印度武装部队的游击战。但是在九十年代后期,它单方面宣布决定不再针对曼尼普尔邦警察。

由于一些高层领导人在战斗中死亡(如Thoudam Kunjabehari主席死于1982年)和其他领导人的被捕(如N·比舍希瓦尔·辛格被捕于1981年),军队在八十年代减少其军事活动。1989年,产生了一个称为“革命人民阵线”(RPF)的政治派别。革命人民阵线在孟加拉国成立了一个流亡政府,由Irengbam Chaoren率领,开始了组织的重组。此后,该组织变得非常活跃。其运作分为四个部分:曼尼普尔邦的萨达尔峡谷西丘地区,东峡谷的萨达尔山丘地区,曼尼普尔邦的山丘地区和英帕尔峡谷,每个地区有一个指挥官和一些干部。

该组织在2008年被估计大约有3800名的兵力。人民解放军也是曼尼普尔人民解放阵线的成员。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5-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1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