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漫步者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月球漫步者
Moonwalker
《月球漫步者》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
监制
  • Jerry Kramer
  • Dennis E. Jones
  • Frank DiLeo
  • 迈克尔·杰克逊
  • "Speed Demon":
  • Will Vinton
  • "Leave Me Alone":
  • Jim Blashfield
  • Paul Diener
编剧大衛·紐曼[*]
迈克尔·杰克逊
剧本
故事
主演
配乐布鲁斯·鲍顿
摄影
剪辑
  • Dale Beldin
  • David E. Blewitt
  • Mitchell Sinoway
制片商
片长93 minutes[1]
产地United States
语言English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8年10月29日 (1988-10-29)
发行商华纳兄弟
预算$22 million($54 million in 2022 dollars)[2]
票房$67 million($166 million in 2022 dollars)[2][3]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月球漫步者
香港外星戰將
臺灣外星戰將

月球漫步者》(英語:Moonwalker)是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1988年制作的电影,虽然称为电影,但内容不是连贯的故事情节,而是杰克逊自拍自演的短片,其中包括专辑Bad》里收集的。电影的片名取自杰克逊的招牌舞步月球漫步」。

剧情[编辑]

目录[编辑]

Man in the Mirror[编辑]

杰克逊在Bad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演唱的Man in the Mirror作为此片的开头,杰克逊身后的屏幕上显示了马丁·路德·金圣雄甘地约翰·列侬等历史人物的图像。

Badder[编辑]

Badder的原版是杰克逊的BadMV,是由儿童来表演的,所以有人称Badder为“儿童版Bad”。

Speed Demon[编辑]

中文译名为“速度之魔”。迈克尔在剧情中因粉丝们的围追堵截,装扮成了一只兔子,在逃脱之后,来到了一条小路。在这里,他脱下了兔子的装束,而这身装扮竟化身为斯派克,和迈克尔斗舞。过了一会儿,一名交警把迈克尔拦住,让他看到了路边“禁止太空步”的标志,迈克尔此时发现斯派克不见了,不得已,他只好接受交警的罚单。在他骑上摩托将要离去时,对面的一座山突然出现了斯派克的脸,对迈克尔调皮地眨眼睛,剧情由迈克尔开心地骑上摩托离去而告终。

Leave Me Alone[编辑]

在剧情中,迈克尔乘坐小船经过奇怪的山洞,里面充斥着各种看似毫无关联并且耐人寻味的事物,其中甚至从一个大脑中弹出了鼻子整形的小画面。而后迈克尔进入了在另一个躺着的“迈克尔”身上建造的游乐园,在路上,他带上了自己的宠物猩猩Bubble。在游乐园中,有许多身着西服的狗在游玩,最后,游乐园下躺着的迈克尔站了起来,并且摧毁了游乐园。剧情表达出了迈克尔对自己被压迫的不满,以及坚持反抗的决心。

Smooth Criminal[编辑]

中文译名“犯罪高手”,是迈克尔的著名歌曲之一。在剧情中,迈克尔进入了一家废弃多年的俱乐部,就在他进去之时,俱乐部突然变得崭新且客人众多。他进去之后,扔了一个硬币进点歌机,音乐开始,他领着客人们一起跳舞,三个孩子们也在门外兴奋地观赏。就在快要结束时,Frankie Lideo(剧中人物)的军队包围了这里并抓走了小女孩Katie,在店里小姐的帮助下,迈克尔成功从后门逃出,与两个男孩汇合。得知Katie被抓之后,他和男孩们一起前去救出了Katie。

Come Together[编辑]

迈克尔翻唱披头士乐队的《Come Together》,是该影片的最后一首歌曲。

闭幕[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