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事物的天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未知事物的天賦
(Gifts of Unknown Things)
作者萊爾·沃森
类型科普
语言英語
主题民俗巫術研究
發行信息
出版時間1976年
出版地點美國
页数256
规范控制
ISBN978-0892813537

未知事物的天賦Gifts of Unknown Things: A True Story of Nature, Healing, and Initiation from Indonesia's Dancing Island。〈未知事物的天賦:得自印尼舞蹈島的自然,治療及啟發之真實故事〉,未知事物的禮物)是一本由萊爾·沃森所著的民俗科普書籍。書中講述了一趟真實的冒險,沃森到一個偏遠的印度尼西亞島嶼。他的來到受到當地人所歡迎,而當地的人他們擁有強大而神秘的文化,及對於顏色、聲音及動作有獨特的理解特別引人入勝。[1]

吉姆·卡帕爾迪(Jim Capaldi)的專輯熾烈的心(Fierce Heart)裡的歌曲“未知事物的天賦(Gifts of Unknown Things)”,其靈感亦來自於本書。[2]

內容大意[编辑]

書中描述到沃森在印尼的"舞蹈島"(Dancing island)觀察到非尋常且奇異之民俗。在島上他與一位印度尼西亞女巫的接觸,女巫表演一種儀式舞蹈,能使一整排樹瞬間消失在空中。沃森和其它觀眾繼續再觀看女巫進行儀式舞蹈,她又使一整排樹又重新的出現,接著又消失,如此重複好多次。此種女巫的舞蹈儀式,使沃森體會到自然非尋常的一面。[3]

參見[编辑]

註釋[编辑]

  1. ^ Lyall Watson,"Gifts of Unknown Things: A True Story of Nature, Healing, and Initiation from Indonesia's Dancing Island"[1],Destiny Books (December 1, 1991),ISBN 978-0892813537.
  2. ^ Capaldi, Jim (1983). Song details, Fierce Heart press kit.
  3. ^ Lyall Watson,"Man and His Image--Gifts of Unknown Things: A True Story of Nature, Healing, and Initiation from Indonesia's Dancing Island"[2],Destiny Books (December 1, 1991),pp.202-204. ISBN 978-0892813537.

參考文獻[编辑]

  • WATSON, Lyall International Who's Who. accessed 3 September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