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漢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朱漢華MH(1950年—2005年2月24日),前香港東區區議會議員,代表北角堡壘選區。他在2003年區議會選舉中以一票之差敗於獨立候選人蔡世傳,其後法庭裁決一張問題選票作廢,令兩人票數相同,政府定於2005年3月重選該議席。

朱漢華原職是中華巴士的車長,而中華巴士公司的員工宿舍及北角車廠一直位於北角區內,過去十年一直都在北角堡壘選區服務,並代表民主建港聯盟香港工會聯合會參選。不過,2005年這一次選舉卻不獲民建聯支持,而民建聯轉而支持區內另一位居民、親北京的福建中學老師、福建幫的洪連杉參選。為此,本籍非閩的朱漢華決定退黨,並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後來在“洗樓”途中懷疑因為體力不支,導致中風,在2005年2月24日去世。選舉事務處其後表示,選舉將會如期舉行,而洪連杉最後在選舉中勝出。

朱漢華生前居於沙田大圍海福花園,於1999年曾經自動當選香港島東區區議會議員。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