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 哲光
导演
英文名Lee Jer Guang
国籍 中華民國
出生1983年(40—41歲)
 日本兵庫縣神戶市
职业導演
教育程度崑山科技大學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
活跃年代2010年至今
网站http://www.jgl-pictures.com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李哲光(1983年)為台灣導演電影導演電視導演廣告導演作家,高雄人。

生平[编辑]

李哲光(Lee Jer-Guang),西元1983年出生,籍貫高雄台灣新生代導演。畢業於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媒體藝術研究所,學生時期曾獲行政院新聞局九十八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拍攝《yaya'》(泰雅族語,意為母親)電影短片,擔任導演編劇職位。同年以劇本《面交男》獲得公共電視台九十九年度人生劇展短片資金補助拍攝,也擔任電視廣告導演編劇。著名電視廣告作品為統一企業2011年「茶裏王」《跟著茶裏王去旅行》系列電視廣告。並於2012年以電影短片《yaya'》 獲得「第34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學生組 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雙料大獎的肯定,為該屆金穗獎學生組最大贏家,同年電視作品《面交男》也入圍了「第34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學生組,兩部影片故事節奏與影片調性反差很大的作品同時入圍「第34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並受到評審團的肯定,難得在同一屆金穗獎由同一位導演的兩部作品,題材迥異與極大調性反差的影片同時入圍金穗獎。 自2011年為統一企業拍攝「茶裏王」《跟著茶裏王去旅行》系列電視廣告後,因影像風格調性的多樣性,並維持一貫電影質感畫面的呈現,跨足商業電視廣告、電視戲劇、與商業微電影領域間的創作。並於2017年,以電影劇本《七日目的奇跡》,入圍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105年優良電影劇本獎

電視廣告作品[编辑]

電影作品[编辑]

          演員:依拜維吉、林挺峰、凱爾

電視劇作品[编辑]

          演員:浩角翔起陳竹昇呂曼茵應蔚民龍天翔金美滿
         演員:吳佳珊施沐典郭耀仁張靜之高允漢元六金美滿吳若湄

微電影作品[编辑]


著作[编辑]


獲獎紀錄[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