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奥贝纳广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奧貝納廣告公司標誌

李奥貝納廣告公司(Leo Burnett Worldwide)是一家美國廣告公司,於1935年由李奥·貝納創立,現在是全球最大的跨國廣告公司之一。

1935年該公司於美國芝加哥成立,1949年起開始服務第二位主要客戶家樂氏(Kellogg's),1952年起則獲得寶潔公司(P&G)的案子。此外,該公司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案例,是成功幫助美國萬寶路從女性香煙品牌轉型成男性香煙,樹立起美國西部牛仔的陽剛形象。

2002年該公司被世界第四大傳播媒體集團法商陽獅集團收購,目前李奧貝納廣告公司在全球85個國家中設有96個分公司,總員工人數超過8,500人。

在大中华区,李奥贝纳的办公室分别位于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四地。秉承着Human Kind(以人为本)创意文化,传播的中心是品牌目标——它无关销量或是产品定位,而是力求真正解决人们所需,从而将品牌和人连接起来。而李奥贝纳的梦想是做出最棒的创意,从而真正地打动人们。

李奥贝纳在中国获得高速成长机会,帮助众多国际品牌在中国实现全新价值,包括宝洁、麦当劳、辉瑞、宝马、奥迪等等,李奥贝纳更帮助大量的中国本土品牌形成国际领先地位,包括中国移动、华为、中国建设银行、伊利、蒙牛等。借助在中国的成长,李奥贝纳也成为拥有更多业务板块,实现综合品牌营销能力的机构,成为中国众多领先品牌的营销合作伙伴,和中国经济实现共同成长。

主要客戶[编辑]

李奧貝納廣告替很多世界500强公司服務,其主要知名客户包括:

華人地區之分公司[编辑]

  • 臺灣:

臺灣李奧貝納公司成立於1984年,為第一家百分之百外資的廣告公司。主要客戶計有P&G寶僑家品、美商菲利普莫里斯(即萬寶路)、香港商亞洲佛列羅有限公司(即金莎巧克力)、統一企業公司、法商家樂福味丹企業海尼根帝亞吉歐家樂氏麥當勞臺灣彩券中華三菱汽車新光三越KKBOX、特力和樂(HOLA)等。

  • 香港:

現有客户包括寶潔旗下一眾品牌如SKII,飄柔,沙宣,護舒寶等,以及國泰航空亞洲萬里通、中國銀行,7-Eleven,幸福藥業,《Time Out雜誌》、宜家家居、新鴻基地產、九龍巴士、香港移動通訊、Bauknecht(德國家電品牌)和天際100觀景台等,並於2011年爭取到德國眼鏡品牌思柏(Stepper)[1]的案子。

  • 中國:

李奧貝納廣告目前在中國上海北京廣州設有分公司機構,其中上海分公司的員工最多,約260人左右。現有客戶包含:西門子網易麥當勞可口可樂斯柯達汽車惠氏奶粉製藥)、康師傅李寧有限公司交通銀行信用卡等。

參考資料[编辑]

  1. ^ 參看中華廣告網:德國眼鏡品牌思柏任命李奥貝納香港負責全球品牌發佈[永久失效連結]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