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广场 (新奥尔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杰克逊广场
地点新奥尔良
建于1721
NRHP编号66000375
重要日期
NRHP收录1966年10月15日[1]
指定NHL1960年10月9日[2]
狂欢节狂欢者

杰克逊广场(Jackson Square)位于美国南部城市新奥尔良法国区,四周分别是迪凯特街、圣彼得街、圣安妮街和沙特尔街。在1960年宣布为国家历史地标[2]

设计[编辑]

杰克逊广场模仿了法国巴黎著名的孚日广场,设计者为Louis H. Pilié。它大约为一个街区的规模。

历史[编辑]

早期的法国殖民地新奥尔良最初就环绕着这个广场,当时被称为Place d' Armes。1815年新奥尔良战役后,改名为杰克逊广场,以获胜的美国将军安德鲁·杰克逊命名。广场中心是1856年树立的杰克逊骑马雕像,在美国共有四尊相同的雕像,另外几尊位于纳什维尔和华盛顿。

广场原本隔迪凯特街(Decatur Street)便是密西西比河,但是视线为19世纪修筑的高大的防洪堤所阻。河滨为航运码头占据。20世纪,兰德鲁市长在防洪堤上建立了景观长廊,命名为"Moon Walk"。

在广场的北侧,是三个18世纪的历史建筑,是殖民时代城市的心脏。这三个建筑的中心是新奥尔良圣路易主教座堂。主教座堂被教宗保禄六世指定为宗座圣殿。主教座堂左侧是旧市政厅英语The Cabildo,现在是一个博物馆,路易斯安納購地的最终版本在此签署。主教座堂右侧是神父住宅,在19世纪初,被改为市政厅,在20世纪成为一个博物馆。广场的两侧是建于1840年代的4层红砖建筑Pontalba Buildings,底层为商店和餐馆,上层为北美最古老的连续出租的公寓。广场西南侧为杰克逊酿酒厂,东南侧则是24小时开业的世界咖啡馆,以牛奶咖啡著称。

在18世纪和19世纪初,广场是公开处决不听话的奴隶的主要地点。1811德国海岸起义后,3个奴隶吊死在这里。他们的头放在城门上。[3]

美國重建時期,广场用作军械库。在有争议的1872年州长竞选之后发生的起义期间,1873年3月,在此发生了杰克逊广场争斗。约翰·麦纳带领数千人,控制州长办公室和军械库几天之久,在联邦部队到来之前撤退。

从1920年代到1980年代,广场聚集了画家,有才华的年轻的艺术系学生和业余爱好者。1990年代初,广场附近除了画家,音乐家和街头艺人,开始聚集占卜师。广场已举办数百次现场音乐会。

参考文献[编辑]

  1. ^ National Register Information System.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07-01-23. 
  2. ^ 2.0 2.1 Jackson Square.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summary listing.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08-0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04). 
  3. ^ See http://louisdl.louislibraries.org/cdm4/document.php?CISOROOT=/lapur&CISOPTR=712&REC=16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2-02-12., http://louisdl.louislibraries.org/cdm4/document.php?CISOROOT=/lapur&CISOPTR=6008&REC=15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2-02-12., and http://louisdl.louislibraries.org/cdm4/document.php?CISOROOT=/lapur&CISOPTR=720&REC=4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