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
Tokyo Actor's Consumer's Cooperative Society
原文名称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
其他名稱俳協
公司類型生活協同組合英语生活協同組合
法人編號7011005000853
成立1960年5月29日,​63年前​(1960-05-29
代表人物朝田孝二(理事長)
總部 日本 〒151-0051
東京都澀谷區千駄谷5-11-13
产业演員的經營管理、互助和供給事業 等
產品服務業
資產3295,7萬日圓(2005年3月底為止)
网站haikyo.co.jp (日語)

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日语: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とうきょうはいゆうせいかつきょうどうくみあい Tōkyo Haiyū Seikatsu kyōdō kumiai */?,簡稱俳協)是日本演藝經紀公司。其為日本國內唯一不是採用公司形式而是「生活協同組合日语生活協同組合」(合作社)形式、由藝人和經紀人共同運營的這種特殊形態的經紀組織,除了協會藝人的經紀業務外,還以「劇團俳協」的名稱進行劇團活動。

概要[编辑]

於1960年5月設立。本部在東京都澀谷區千駄谷5-11-13。在東京都新宿区上落合1-17-9也設有事業所。

在上落合事業所(昵稱「TACCS1179」)開設俳協演劇研究所俳協Voice Work Studio,除了進行俳優、聲優的育成外,還運營著劇場。此外,還作為眾多所屬聲優一起出演一個作品的事務所為人所知。

2006年2月,舉辦設立45周年記念活動「Party Live!」。

所屬演員、聲優、播音員、DJ[编辑]

男性[编辑]

  • 華爾頓中村
  • 若園尚哉
  • 渡邊裕史
  • 綿貫友哉

女性[编辑]

過往所屬主要演員、聲優、旁白、DJ[编辑]

男性[编辑]

女性[编辑]

所屬聲優主要演出作品[编辑]

與Theatre Echo平分[编辑]

與青二Pro、Theatre Echo平分[编辑]

以俳協為起點的演藝事務所[编辑]

以下為俳協出身人士所創辦的聲優事務所(按創辦年份順序排列):

相關項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