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
TWGHs Yow Kam Yuen College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區沙田圓洲角沙田第一城第14J區
类型津貼中文中學,男女校
隶属東華三院
创办日期1985年
校長楊俊文先生
副校长陳家揚先生
教師人數51人(2019-2020年度)
年级中一至中六
学生人数502人 (2019-2020年度)
校訓勤儉忠信
分院勤(紅)、儉(黃)、忠(藍)、信(紫)
電話號碼+852 2649 7385
传真號碼+852 2649 4688
学校网址https://www.twyky.edu.hk/
地圖

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英語:TWGHs Yow Kam Yuen College)是香港一所政府津貼男女中學,前稱東華三院邱金元職業先修中學(實用中學),創立於1985年,由東華三院創校,並由伍振民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位於新界東沙田第一城第14J區(第一城站C出口對出)。

辦學宗旨[编辑]

 本校秉承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作育英才,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
 我們除為學生進行「全人教育」外,並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學生能發揮個人的潛能,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
 我們著重青少年的品德培養,積極培育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並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他們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設施[编辑]

校舍佔地約5,500平方米樓高6層,樓高6層,設有23間標準課室及16間特別室,包括科學實驗室、資訊科技研習中心、電子教學室、綜合設計室、英語活動室、音樂室、基本商業室、電腦室、電腦實驗室及綜合科技室。另有家長資源中心、社工室、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校園電視台、學生會室、醫療室、健身室、籃球場、有蓋操場及學校禮堂等。全校鋪設光纖網絡系統,校內每個課室及特別室均可以寬頻上網。

校訓[编辑]

「勤、儉、忠、信」 :不倦不厭、全力以赴 :莫濫莫奢、恰如其份 :無怨無私、誠心盡力 :休詐休疑、擇善固執

知名校友[编辑]

校隊教練[编辑]

  • 葉銳新:現任田徑隊教練
  • 張詩敏:現任排球隊教練
  • 司徒偉傑:現任籃球隊教練
  • 林健勳:現任足球隊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