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馬來-玻里尼西亞語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東部馬來-玻里尼西亞語族
地理分佈摩鹿加群岛太平洋地區
谱系学分类南島語系
分支
ISO 639-5pqe

東部馬來-玻里尼西亞語族Eastern Malayo-Polynesian languagesEMP)屬於马来-波利尼西亚语族之次語族,大約由 500多種的語言所組成。由馬爾科姆·羅斯英语Malcolm Ross (linguist)的論說得知,大多數的語言資料並不能支撐 500多種的語言之間是否有語族上的關係。這些論說亦提到"基本上沒有重要證據"來支持這些語言是否有同一語族上的關係,也就是並沒有基本的證據證明哈嗎黑拉–西部新幾內亞語族英语Halmahera–Cenderawasih languages南部哈嗎黑拉語族英语South Halmahera languages–西新幾內亞)及大洋洲語族可以在马来-波利尼西亚语族裡組成一個獨特的語族分支,在2008年的澳大利亞基本詞彙數據庫上的分析對於「東部馬來-玻里尼西亞語族」是否可以成立為一個獨特的語族亦只有58%的可信賴支持度。[1]

參見[编辑]

註釋[编辑]

  1. ^ Austronesian Basic Vocabulary Database. [2013-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28).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