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納·韋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柏納·韋柏
出生1961年9月18日 编辑维基数据 (62歲)
圖盧茲 编辑维基数据
就讀學校
  • École supérieure de journalisme de Paris 编辑维基数据
職業新聞工作者作家編劇、科幻作家、電影導演 编辑维基数据
獎項Grand prix des lectrices de Elle、藝術與文學勳章軍官勳位 编辑维基数据
網站http://www.bernardwerber.com/ 编辑维基数据

柏納·韋伯法語:Bernard Werber,1961年9月18日)是一個法國科幻小說作家,其代表作為《螞蟻》、《螞蟻時代》、《螞蟻革命》等。

生平[编辑]

柏納·韋柏生於1961年,於法國圖盧茲出生。柏納自7歲起已每天寫作,從14歲開始便發表小說創作;不過投身社會後,並沒有立即成為小說家,反而投身科技雜誌社,任職記者達差不多十年之久。在這期間,柏納對自然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而之後更以此揉合種種他最感興趣的物事:死亡螞蟻人類起源等等,創作出一系列震撼人心的故事。柏納.韋柏曾說﹕「人類經常被自視為掌管地球資源的主人,但生命脆弱,戰亂一旦發生便會死傷眾多,但螞蟻不會,即使有天災或戰亂,牠亦能活下去,當中必定有其生存智慧。」

柏納於90年代創作科幻小說螞蟻》,1991年開始,他陸續發表以螞蟻為題材的作品,其代表作《螞蟻》出版後大獲好評,其後《螞蟻時代》、《螞蟻革命》相繼出版,彙集成「螞蟻三部曲」,深受外國大學生中學生喜愛。他的作品現已被翻譯成35種語言,售出超過一千萬本,是最受全球讀者歡迎的當代法國作家之一。他的作品不限於小說,更包括短篇故事、劇本等等。他的作品《Nos amis les Terriens》更曾於2007年拍成電影,並由著名導演克勞德·雷路許執導。柏納被問到如何能生動描繪螞蟻習性時,他微笑說︰「牠是我的朋友,我家有一個大水缸,住了2000隻蟻。」

作品列表[编辑]

螞蟻三部曲 (The Ants trilogy, Les Fourmis trilogy):

  • 《螞蟻》(Les Fourmis, 1991)
  • 《螞蟻時代》(Le Jour des Fourmis, 1994)
  • 《螞蟻革命》(La Révolution des Fourmis, 1996)

天使系列 (The "Angels" cycle):

  • 《豬儸紀》(Les Thanatonautes, 1994)
  • 《天使帝國》(L'Empire des Anges, 2000)

諸神三部曲 (The "Gods" cycle),天使系列續作:

  • 《天神實習生》(Nous, les Dieux, 2004)
  • 《天神私房課》(Le Souffle des Dieux, 2005)
  • 《失格的天神》(Le Mystère des Dieux, 2007)
  • 《大於十的死罪》短篇集 (L'Arbre des possibles)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