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里昂家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柯里昂家族(英語:Corleone family),是一个虚构的定居于美國西西里黑手党家族,由馬里奧·普佐于1969在小说《教父》中创作,該組織是美國黑幫五大家族之一。

成家之路[编辑]

第一代教父維托·柯里昂因父兄被西西里島黑手黨奇奇歐所殺,母親為了保護9歲的維托,也被奇奇歐所殺。幼年時來到美國,卻因在紐約的小意大利受到當地的角頭老大范倫奇迫害,因緣際會之下也踏入黑道,由於機敏多智,不久就成為一方之俠士,人人尊他為「教父」,在美國禁酒時期透過走私酒類發了大財,並開設橄欖油公司作為掩護,同時也經營妓院賭場

維托育有三子一女,其中長子桑尼強悍勇敢但冲动暴躁,次子弗雷多心地善良但懦弱庸碌,而幼子麥可稟賦聰穎且胸有城府,最具有成為「教父」(黑手黨的頭目)的天份。女兒康妮是維托疼愛的掌上明珠,另外維托還收養了湯姆·海根,湯姆是一名律師,也是家族的軍師、法律顧問。

1945年,毒梟索拉索要求維托合作販毒,維托不願意,索拉索派人刺殺維托,維托卻大難不死而住院。麥可在探訪父親之際,察覺現場有人蠢蠢欲動,機智的麥可拯救了父親,卻被索拉索的同伙麥考斯基總警司毆打,傷了鼻子。

1946年,麥可設計刺殺了索拉索與其麥考斯基,逃到祖籍西西里島,並在西西里島娶妻。

1947年,柯里昂家族與對頭家族的對抗激烈化,戰火漫延至西西里島,對方想要用汽車炸彈刺殺麥克,卻誤殺了麥可的太太。

1948年,紐約黑幫為爭地盤互相廝殺,維托長子桑尼,在接到妹妹康妮打來的哭訴電話後,前去妹妹家竟然意外地在公路上,被敵人設好的圈套給亂槍掃射而亡。

1949年,維托向對頭家族提出和平條約,結束抗爭。麥可返回美國,與之前的在美國的未婚妻凱伊結婚,維托禪讓予麥克,是為第二代教父。

1955年,維托去世。麥可刺殺了紐約黑手黨五大家族的頭目,並肅清家族內的背叛者。

1958年,第二代教父麥可已將柯里昂家族搬遷到內華達州塔霍湖,主要從事賭場飯店生意。

年近花甲時的麥可,不但放棄營運犯罪業務,甚至創立了維托·柯里昂基金會,負擔起社會責任,麥可投資了6億美元到梵蒂岡銀行,購買宗座所屬的「屹立公司」,但被其他股東反對。股東們在會議上,極言柯里昂家族的犯罪歷史,有影響銀行安全及名聲的可能性,因此反對麥可成為他們的股東之一,其實這場併購充滿了危機,柯里昂家族已遭到被敵人鎖定。

此時,麥可長兄桑尼·柯里昂的庶子文森跟隨在麥可身邊,逐漸參與家族事務。在麥克之子表演的歌劇上,有殺手先後殺害了三個柯里昂家族的保鑣,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暗殺麥可。殺手直到在麥可一人行出劇院後,向他開槍,隨後殺手被文森直接射殺,雖然麥可沒事,但他的女兒卻中槍不治。

家族最後由麥可禪讓予文森,退隱江湖,回到西西里島度過寂寥的餘生。

世系图[编辑]

安东尼奥·安东里尼安东里尼夫人
保罗·安杜里尼维托·柯里昂卡梅拉·柯里昂
桑德拉·柯里昂圣提诺·“桑尼”·柯里昂露西·曼西尼弗雷德里科·“弗雷多”·柯里昂玛格丽特·“丽塔”·杜瓦尔阿波罗尼亚·维特利·柯里昂迈克尔·柯里昂凯·亚当斯康斯坦齐亚·“康妮”·柯里昂卡尔洛·瑞泽
弗朗西斯卡·柯里昂威廉·范阿斯戴尔凯瑟琳·柯里昂弗朗克·柯里昂小圣提诺·柯里昂文森佐·柯里昂安东尼·柯里昂玛丽·柯里昂维克托·瑞泽迈克尔·瑞泽
桑尼·范阿斯戴尔卡梅拉·范阿斯戴尔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