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哈德·根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根岑
格哈德·根岑

格哈德·根岑Gerhard Karl Erich Gentzen,1909年11月24日—1945年8月4日)是德国数学家逻辑学家

他生于德国的格赖夫斯瓦尔德,在1929年到1933年期间是赫尔曼·外尔哥廷根大学的学生之一。在1934年到1943年間他是大卫·希尔伯特在哥廷根大学的助手。從1943年起他是布拉格大學的教授。[1]他的主要工作是数学基础中的证明论,特别是自然演绎相继式演算。他的切消定理证明论语义的基石,《逻辑演绎研究》中的某些哲学评论和维特根斯坦的格言"意义是使用"一起建立了推论角色语义的基础。

他是納粹黨沖鋒隊的成員,在1945年5月7日隨所有在布拉格的德國人一起被逮捕之后,饿死于布拉格附近的战俘营中。

引用[编辑]

  1. ^ Gerhard Gentze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t math.muni.cz
  • Eckart Menzler-Trott. Gentzens Problem: Mathematische Logik im nationalsozialistischen Deutschland. Birkhäuser Verlag, 2001. ISBN 3-7643-6574-9. An English translation is planned.
  • M. E. Szabo. Collected Papers of Gerhard Gentzen. North-Holland, 196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