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伍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畫像
《美国哥特式》
Daughters of Revolution (1932)

格兰特·伍德Grant Wood,1891年2月13日—1942年2月12日),美國畫家,出生于艾奥瓦州阿纳穆斯。1930年因创作《美国哥特式》油画而一举成名,[1]该作品也是美国艺术史上最著名的作品之一,[2]也是为数不多的公认的文化标志之一,与列奥纳多·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和爱德华·孟克的《呐喊》相提并论。[3]画中体现了美国农民庄严自豪。他的灵感来自于古老农舍的哥特式窗户,但画中人物的脸是此画举世瞩目的地方。

参考资料[编辑]

  1. ^ Kendall, Sue M., "Wood, Grant", Oxford Art Online (subscription). Retrieved 14 December 2008.
  2. ^ "Grant Woo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Retrieved December 14, 2008.
  3. ^ Fineman, Mia, The Most Famous Farm Couple in the World: Why American Gothic still fascinat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late, 8 June 2005

外部链接[编辑]